董明珠:格力空调未来10年内老大的地位不会被撼动
2017-05-19 22:47:00 来源:搜狐财经

格力电器股东大会

董明珠:未来10年内老大的地位不会被撼动

  5月18日,格力电器在公司总部珠海举行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谈到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失败时表现十分惋惜,并表示自己持股珠海银隆是迫于无奈…

  在过去一年里,珠海银隆是格力电器(000651-SZ)的重点话题,去年8月格力电器宣布拟以130亿元的价格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随后这一议案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决。接着,在12月份,董明珠宣布以个人身份出资入股珠海银隆。目前,董明珠对珠海银隆的持股比例已经增至17.46%,成为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以去年12月珠海银隆增资扩股后的估值134亿元计算,董明珠获得17.46%股权需23.4亿元。

  ▼董明珠已成为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

  对于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失败一事,一向敢言的董明珠表示:“本来大家都是受益者,有人搅黄以后,结果是到嘴的东西没吃到。”她又指自己持股珠海银隆是迫于无奈:“我持股是因为迫于我觉得两个企业之间有很多的协同性,确实是考虑格力电器的成分更多一点。我持股是迫于无奈,如果你想要我也可以给你。”

  格力电器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总收入1101亿元,同比增9.5%;实现归属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23.05%;其中格力空调产品的收入比重降至81.33%。分地区来看,格力电器主营业务内销占比达71.04%,外销占比仅15%。董明珠还放言:“格力空调未来10年内老大的地位不会被撼动。”

  ▼董明珠:格力空调未来10年内老大的地位不会被撼动

  董明珠还被问到接班人问题。她回应:“不想让我走人就不要提这个问题。每一次开会都会有人问这个问题。我希望大家关注格力的发展,我在或不在,格力都能发展好,这才是我们股东需要关心的事。”同样备受关注的是,董明珠在过去两年有32次增持格力股份的记录。对此,她指格力不需“护盘”,而且格力的股价不止如此,现在是低于正常的价值。但她建议不要跟随她操作,“也不要瞎跟,万一我买错了呢?”

  ▼董明珠:不要瞎跟,万一我买错了呢?

  作者:孙鑫淼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