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常识丨买房挑选楼层的7个tips!后悔没有早知道!
2017-05-19 18:56:00 来源:搜狐财经

楼层应该怎么选?要考虑哪些因素?实际居住者、采光通风条件、房价等都是要重点考虑的因素,综合各种因素选择出适合自己居住的楼层,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这是每个购房者都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

01看采光

低楼层受到其他建筑物的遮挡,不能接受到阳光的照射,相比之下,如果从采光的角度出发,还是挑选高楼层好。但是要注意看具体规划,有的就算是高楼层住房,因为规划的不妥,也会没有阳光。

02看户型

一套房子的户型和结构后期是很难改变的,所以购房者在选择时,千万不要忽视。如果选了采光通风差一些的户型,建议最好能选择稍高一些的楼层,相比低楼层来说,采光通风效果会相对改善。如果根据家庭需要必须选择低楼层,那就一定要好好挑选一下房屋的户型了。

03考虑噪音

考虑到噪音,很多人就觉得应该远离低层,因为低楼层离噪音源最近,不少人想1-4层不行,那8、9层总行吧,但事实上是噪音的传播是全方位的,而1-4层往往因为有树丛、绿化的第一重过滤,噪音有所减小,而8、9层却因为无遮挡物,噪音更甚,所以想要避免噪音的购房者,还要选择再靠上一些的楼层。

04空气质量

这个因素要结合具体的城市来判断,由于各城市地理位置不同,空气湿度、浮尘停留的高度等都存在差异。一些沿海城市的空气湿度较大,选择楼层的话不要选择太低的楼层。

05避免灰尘“层”

有传言说8—10层是扬灰层,也有说9—11层是扬灰层,但专家称不存在这一说法,空气是对流的,只不过低楼层经过绿植的净化过滤,空气可能会比上层好些,临街住房除外。

06想要大视野

从高楼层的窗户向外望去,整个城市的风景一览无余,这也是很多人购买高楼层的原因,但买房时最好避免顶楼,夏天被晒透的滋味可不好受,顶层防水如果没做好的话,就更让人糟心了。

07关于民俗

对敬重中国习俗的人来说,6为六六大顺,8则财源滚滚,4则为不吉利的数字,而西方传统则是13、18为不吉利的数字,购房者可根据自身的信仰来选择楼层,如果购房者不看重这些,那就挑选价格相对便宜的楼层。

说了这么多,如果购房者还不知道怎么选楼层,就用最简单的办法,取中间楼层, 例如21层的楼层,买时则取1/3—2/3,即7—14层。这里无论是采光还是空气都不错,如果是景观楼观景的效果也很好;这样一个高度人站在阳台上也不会有眩晕的感觉。

买房不妨关注下面10个优质公众号,了解金融市场!

海外掘金

微信号:gold1849

人类第二次淘金运动已经开始,海外资产配置第一门户!两百份专业机构和顶级媒体的预测精华浓缩在五篇文章中,关注海外掘金,随时查阅海外投资干货。

有听故事

微信号:youtinggushi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悉心教导,听,是开发孩子智力最有效的方式。临睡时人类的记忆是最清晰、最牢固的,睡前听一段故事,孩子将终生受益。这里,我们的玉儿姐姐用最甜美的声音,和孩子们一起探索美丽故事的奥秘。成语、童话……让孩子们在故事的海洋遨游。在这里,有听故事,玉儿姐姐将陪伴每一个可爱的宝贝度过美好的夜晚!

万达集团

微信号:guojiwanda

万达集团官方微信,为你准时推送有料、够味、性感的干货和猛文;不间断推出各类线上创意活动,不止好玩,还能中大奖;第一时间发布万达最新招聘信息。

政商听潮

微信号:ZSTCMD

纷繁的政商、财经世界,你需要一个瞭望的支点

政商、金融人士、财经爱好者的选择!

以小观大把握财经脉动,见微知著了悟政商潮向,获取财富,圆梦人生,回馈社会。高端,有料,诙谐,独立,深入,浅出。趋势投资者必备!

营销报 微信号:iyingxiaobao

《营销报》官媒!中国第一营销媒体!500强高管营销必备!在这里学会营销!关注即送《2G营销策略及管理制度大全》助你成为营销高手!

CEO管理语录

微信号:CEO-888888

专注商界媒体十年,汇集百余万领袖级CEO高端群体,以专精深取胜,由多位领袖企业家、专家学者、投资人、财经资深媒体人共同推荐,欢迎关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管理媒体!

互联网品牌官

微信号:szwanba

原创互联网品牌传播第一媒体,50万互联网品牌精英读本,由“互联网资深品牌人”李大为主笔,专注互联网+、科技、电商、O2O前沿领域的品牌传播、广告创意及公关服务,在这里,你就是互联网品牌官。

创业中国

微信号:cychina520

看那么多资讯,不如来点实在的东西。这是一个能教你赚钱的公众号,找项目、找人脉、找资金、缺资源,关注了,这些都不是事儿。创业者的发源地、加油站、人脉圈,为数百万有志创业的读者提供最专业的资讯和解决方案,关注了,带你熟悉免费商业模式,一起来赚钱!

创业

微信号:cy88365

《创业》——官方第一创业投资科技新媒体。洞察风口、案例分析、解决痛点。100万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共同关注。2015年荣获创业创新最具商业价值年度新媒体大奖。2014年荣获创投最具影响力新媒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