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基金:整体的经济复苏预期可能会持续
2017-04-25 03:30:00 来源:综合

   国内经济一季度数据十分亮眼。尤其是GDP数据,同比增长6.9%,接近7%的水平,并且也连续2个季度同比增速提高。然而,国内宏观业内的分歧也开始变大,市场波动率也开始提升,似乎整个市场和分析界对未来的预期一下子分歧增大了。其实市场声音的多元化也意味着投资机会的到来,当下我们不如先看下宏观经济目前的状态。

  一、GDP超预期,设备更新加速

  在GDP增速中,名义增速快速上行,上行幅度扩大明显。这也意味着工业品PPI的快速上行带动了整个经济名义增速的上行。而且企业补库存的动力也带动了价格的进一步提升。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速加快也意味着制造业复苏迹象明显。因此,有部分券商分析报告直接指出了,经济将步入新周期,主要是产能周期的复苏以及设备制造更新投资回升。而行业龙头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修复完成,也会带来新的投资增长机会。市场有一个观点就是基于设备采购量回升,代表着新的设备更新周期来临,意味着经济持续的复苏。

  同期规模以上工业的利润也出现明显的修复,幅度较为明显,这意味经历了1整年的供给侧改革之后,产品价格的提升也带来了利润的明显修复。这也意味着企业今年继续修复资产负债表的可能性在增大。伴随着企业盈利修复,未来制造业方面的投资者也会随之增加。

  

\

 

  

\

 

  

\

 

  二、企业订单较强,下游消费不弱

  从企业端的角度来看,企业新订单数量环比持续增加,意味着下游需求不弱。并且持续的订单会带继续带来企业现金流的增加。此外,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房地产和基建的表现均较市场预期强。房地产投资的增速偏强意味着相关上下游行业就有了持续复苏的可能,并且表现同样可能不弱。在房地产投资增速超预期的情况下,企业复苏持续时间可能会继续超预期。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一季度回升到10%以上,回到过去的震荡平台之中,消费方面其实看物价指数就清楚了,过去几年虽然PPI持续负增长,但是CPI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这 意味着总需求保持相对平稳的增长,而伴随着企业盈利恢复,职工工资增长,未来消费端在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情况下,消费方面可能会走强。消费对GDP累计同比贡献率达到了77%,未来消费对经济的贡献可能持续偏高。这其实也是结构转型所希望看到的。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