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高管将进京向央视等媒体投诉网络谣言
2014-07-15 16:1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


    各新闻媒体、互联网运营商以及广大关心支持双汇的朋友们:

我是双汇新闻发言人刘金涛,现在向大家公布我近期的一个行程。

7月16日,应新华社新华网的邀请,我将赴京参加在钓鱼台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暨网络舆情监测榜发布会。会议结束后,我将在北京停留三天,就近期网络谣言涉嫌损害双汇商业信誉、商品声誉一事,分别前往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等新闻媒体进行投诉,并当面提交部分证据和线索。

进入6月份以来,《火腿肠还敢吃吗?实在太恐怖了,求扩散》、《双汇第二季度出现亏损,股价要跌破25》等谣言在微信、贴吧等互联网平台快速传播,严重损害了双汇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

在一则《火腿肠还敢吃吗?实在太恐怖了,求扩散》的微信谣言中,有人和企业把国外企业对猪、羊、马等动物尸体进行搅拌、粉碎等无害化处理的画面通过移花接木,配上火腿肠的生产过程画面,制作成两段视频,并加上双汇部分产品的图片,在微信公众账号和多个个人账号大肆传播。其中仅深圳聚华商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就在短短一个月里,对同样的内容进行了两次传播,分别是6月20日、7月12日。我们多次向腾讯微信后台进行举报,腾讯微信方面至今未对微信号为caztz021发布的谣言进行处理。据我们初步了解,深圳聚华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互联网营销、成功学推广的公司,我们不清楚该公司利用公众账号对双汇进行诋毁的真实动机。鉴于一系列谣言给双汇造成重大经济与品牌损失,也使股民蒙受了一定损失,基于对媒体的信任,我专程赴京投诉,真诚希望媒体能对一系列网络谣言进行客观公正、深入细致的调查,挖出事实真相并公布于众。

针对谣言制造者的违法犯罪行为,双汇已经向总部所在地警方报案。我之所以敢今天公布我近期的行程,就是想向谣言制造者传递一个清晰的信号:尽管此事发生在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在香港启动上市之际,双汇也不会向谣言制造者妥协,我以我的实际行动向谣言制造者宣战!
                                   
                                 双汇新闻发言人:刘金涛
                                    2014年7月15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