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一栋2层旧房突发火灾 义务消防员背出三位被困老人
2014-12-30 08:33:43 来源:汉网
汉口一栋2层旧房突发火灾,挨家挨户敲门示警后
 
义务消防员背出三位被困老人
 
来源:武汉晨报   通讯员 朱素芳 熊汉华
 
昨晨4点多,汉口前进四路一老旧房屋突发火灾。正在火灾附近值守的3名义务消防员迅速报警,并救出3名被困的高龄老人。
 
发生火灾时,正在前进街桃源社区警务室内值班的余海生等3名安保队员,第一时间听到居民呼救立刻报警,并提起灭火器等消防器械冲进火灾现场。他们边救火边向周边4个社区的义务消防队员请求支援。
 
在10分钟内,相邻的永安、任冬等社区的20多名义务消防员赶到现场,一起投入到救援中,为随后赶到的消防车赢得宝贵救援时间。
 
救火最重要的是救人。义务消防员们挨家挨户敲门叫醒熟睡的居民,并发现80岁的胡中国夫妇和73岁的严家庆老人还在家中。义务消防员迅速背出3名高龄老人,离开火灾现场。
 
据了解,凌晨5点15分,火势完全扑灭,过火面积170平方米,没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昨天早上7点,江汉区政府组织公安、消防、安监、房地、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现场办公,守控现场,入户摸底,并启动临时救助机制,上门为受灾居民送去了棉衣、棉被及慰问金,妥善解决灾后后勤保障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