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互助队上门 帮老人腌制腊货
2014-12-22 10:32:30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詹琦 通讯员朱素芳 杨利
 
“冯奶奶,您老今年打算腌鱼腌肉吗?”昨天,江汉区汉兴街常二社区志愿者杨玲,来到89岁空巢老人冯玉英家,询问其冬至这天是否依照习俗腌制腊货。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冯奶奶今年想腌10斤香肠,一条鱼,正在为力不从心着急,没有想到社区志愿者上门预约腌制服务。
 
从昨日起,常二社区的20名邻里互助队志愿者,组成小分队,逐一到社区97户独居空巢老人家中,上门预约腌制服务。
 
小分队的20名志愿者都是30岁左右的小嫂子。她们请来两位银发志愿者李正红和赵慧英作“技术指导”。昨日,老志愿者手把手地教年轻的志愿者们腌制手艺。
 
“邻里互助队的伢们心真细。”73岁的冯国安奶奶,也是一位空巢老人。今年老人的腰部受损,想腌鱼腌肉却使不上力。昨天,得知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