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感恩立志”拾光成童礼在武汉荷田大酒店举行
2019-04-21 10:49:55 来源:汉网

《礼记》曰:“成童、舞象、学射御”,古代将孩子十岁生日称为“成童礼”,是孩子从儿童进入少年的标志性仪式。2019年4月20日,由武汉荷田大酒店主办,八零后婚礼制造和壹童萌儿童摄影联合承办的倡议推广礼仪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武汉市家庭文明建设项目——壹童萌之拾光成童礼在武汉荷田大酒店举办。

拾光成童礼在武汉荷田大酒店举行

 

成童礼原是中国贵族教育子女所行之仪式。三千年前,周公制礼,周王室对王子教化,始有“成童礼”仪式。后世通过成童礼,示意孩子告别童年,同时教育孩子明礼知爱,学会感恩,树立志向,报效祖国。

 

着汉服 行汉礼

文:着汉服 行汉礼

活动中,来自光谷二小306班的五十三名少年身着汉服,在执礼的带领下列队入场,在庄严而充满书卷气息的会场里,集体行成童之礼——正衣冠、沃盥、朱砂启志、齐诵弟子规,执笔研磨,展卷习字,现场习射,有模有样。

自今日起,他们将摒弃孩童顽劣,修炼聪慧的大脑,锻炼强健的体魄,磨炼静心专注,承袭传统文化,告别幼小嬉戏惰慢之心,领悟成长、感恩与责任的真正内涵,宣告步入少年时代。

 

拜父母 念恩情

礼拜父母 感恩养育

从孩子的呱呱坠地,到呀呀学语,蹒跚学步,从呼唤爸妈的第一声呢喃,到今天成长为少年,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凝结着父母的汗水,儿女的每一步足迹,都寄托着父母的牵挂。少年终将长大成人,离开父母,振翅蓝天,唯有亲恩常念,恭敬孝顺,才是此生最好的回报。

当孩子们全体向父母行礼的瞬间,很多父母的眼眶湿润了…

敬圣贤 拜先师

圣人孔子,名丘,字仲尼,被誉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是我国最具盛名和影响力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被后世尊为至圣先师,他不但为后世提出了行动的准则和做人的标准,更是华夏民族千百年来“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美德的精神象征。

全体学子礼拜圣人先师,感恩圣人制礼,正俗易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少年强 国运昌

勤思学,行恭谦,重师礼,遵孝悌。

人之春,当少年,国之强,在少年。

在活动总导演、墨题诗品牌创始人来扬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子学子齐诵《少年中国说》,孩子们的眼神里满是奋发向上的光芒!

荷田大酒店总经理项家梅女士颁奖

壹童萌总经理冯瑞卿先生颁奖

仪式礼成,荷田大酒店总经理项家梅女士和壹童萌总经理冯瑞卿先生依次为孩子们颁发成童证书。当孩子们自发地向老师恭敬行礼,双手接过证书时,家长们都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孩子真的长大了!

 

壹童萌 一同萌

华中首家全景体验式儿童摄影机构

 

储存点滴时光,用爱珍藏童年。本次拾光成童礼仪式由壹童萌儿童摄影品牌倾情承办。壹童萌,华中首家占地2000方全景体验式儿童摄影机构。

壹童萌,做宝贝们的拾光机,见证宝贝们的拾光成童礼,做宝贝“壹童”成长的大“萌”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