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开”游艺路的“A4腰”
2019-03-28 17:54:49 来源:汉网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以“涅槃”之姿配合城管自拆门面20余间

路面将由2车道拓宽为4车道  市民驾车至此不再绕弯弯

汉网消息(通讯员 赵志宏 吴智丹)3月28日上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主动配合硚口区六角亭街办事处,对该院游艺路中段搭建30多年的20余间历史门面予以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500多平方米的临街店面在铲车铁臂的挥舞下轰然倒地,一旁的洒水车向拆除点位精确喷雾压尘……

据了解,游艺路呈南北向,与人车流量巨大,商品集散最繁华的汉正街多福路相连,是连接汉口“主动脉”——中山大道与京汉大道的一条重要次干道。随着城市的发展,该路总计8米宽的两车道和均宽仅为1米的人行道已不能适应该区域的交通,凡驾车来以该路为中心辐射周边多条主次干道、街巷道路的市民,都会感觉到各类限行、绕行、禁行交通标志格外扰心。近期来,该路与京汉大道交界口相继完工的几座楼盘前的道路大幅度扩宽后,此处堵道历史违建的“瓶颈感”日益突显,成为挤压城市“胃肠”的“A4腰”。

据介绍,这排门面是改革开放和顺道街家饰市场兴起初期,该院三产办公室经报批后,依附院墙搭盖的临时建筑,用于出租经营家饰材料。之后,随着建筑临时期限超逾和相关政策的出台,2017年起,该院对这些店面退租回收,停水停电,并拆除了一批门面。但此次拆除的这20间门面由于“镶嵌”于该院康复楼外墙内,拆除需耗时较长,技术难度大,而且难以解决康复楼内患者对窗外拆违强噪音的“避扰”问题,所以当时搁置了下来。今年“迎军运、扮市容,拓马路、保畅通”之风刮进游艺路,该院决定利用医院康复楼外墙立面整饰的契机,配合上门作宣传动员的六角亭街城管人员,将这20间把游艺路勒成“A4腰”的门面拆除,并拆资对院区所有建筑立面和场地环境进行“无死角”美化,既提升就医环境,又以“涅槃”的靓丽颜值迎接第七届军运会。

据悉,此前连日来,拆违施工人员对该违建门面与康复楼之间的“镶嵌”部分进行了分离,六角亭街办事处和该院还一同联系了供电部门,派员于拆违当天提前对紧贴这排门面的电线进行了安全处理,确保了昨(28)日上午拆违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透露,该违建门面拆除后,该道路将按照规划拓宽为车行道宽18米、人行道均宽7米的双向4车道道路,届时,驾车在包括游艺路、民意四路、顺道街、利济东街在内的该区域“管涌”时,不需要再绕弯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