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湖北9名企业家登榜
2018-03-01 08:52: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此次榜单的门槛为十亿美金,共有2694位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达到6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2%。胡润表示:“从来没有这么多财富集中在这么少的人手里。”

榜单可以看到,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人民币成为世界首富,而腾讯的马化腾以2950亿元人民币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美国总统特朗普身家220亿,瑞波币创始人成区块链首富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湖北9名企业家登榜

榜单前10名中,有7人来自美国。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71%,以7750亿元成为世界首富。87岁的沃伦·巴菲特保持第二位,财富增长31%,成为越过1000亿美元大关的第二人。62岁的比尔·盖茨今年下滑至第三位,去年他捐赠了价值46亿美元的微软股票,这是他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捐赠。

33岁的马克·扎克伯格在榜单排名第四,44岁的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首次跻身前十。此外,备受关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以220亿元排名747位,瑞波币联合创始人Chris Larsen以335亿元成为区块链首富。

马化腾成全球华人首富,北京蝉联“富豪之都”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湖北9名企业家登榜

在2018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排名中,腾讯的马化腾晋升为中国首富,他的财富达到2950亿元,居全球第15位。恒大的许家印以2600亿的身家排名次席,居全球第20位。值得一提的是,许家印是全球房地产行业的首富。

90岁的李兆基财富21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马云家族与杨惠妍以2000亿元财富并列榜单第四。90岁的李嘉诚财富19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六,全球第32位。64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以1700亿元财富告别榜首宝座,位列大中华地区第八位,全球排名第36位,比去年下降17位。

大中华地区以819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位列第一,比去年增加210人。而北京第三年领先于纽约蝉联“十亿美金富豪之都”,比去年又增加37位,达到131位。

湖北九名企业家登榜,阎志仍位列湖北首富

记者在榜单上看到,在这份门槛为10亿美金的榜单上,湖北共有九名本地企业家登榜。卓尔的阎志以605亿元身家,蝉联湖北首富,这一年他的财富上涨了68%。正通汽车董事长王木清以110亿元财富位居第二,丝宝集团梁亮胜位列第三,财富值为100亿元。此外上榜的湖北本地企业家还有九州通的刘宝林、周黑鸭的周富裕夫妇、劲牌的吴少勋、稻花香的蔡宏柱、高德电气的黄立家族、当代科技艾路明,他们的财富均在69亿元以上。其中,王木清、周富裕、艾路明、蔡宏柱今年都是新登榜单。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湖北9名企业家登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