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可免费试乘光谷有轨电车T1、T2
2018-01-18 09:31:35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7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黄策 左平 周维)记者今天从光谷交通获悉,1月18日,光谷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将首次开展免费试乘活动,热忱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乘坐体验“光谷量子号”。

好消息!武汉市民可免费试乘光谷有轨电车T1、T2

当日从早上6:30至晚上21:30,试乘人员在2条线的任一站点,均可上下车。

当日试乘体验活动,2条线列车开行交路方案为:

交路L1:华中大站⇌佛祖岭站;

交路L2:汤逊湖城铁站⇌光谷植物园站。

首末站发车时间均为:6:30,收班时间均为:21:30。

免费试乘一天结束后,光谷交通将根据参与试乘体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行车组织方案。

好消息!武汉市民可免费试乘光谷有轨电车T1、T2

据悉,光谷有轨电车T1、T2线于2017年12月18日,实现全线通车试运行。目前,全线试运行总体状况良好,试运行各项指标基本满足要求。

光谷交通相关负责人介绍,现代有轨电车,是一种以地面为主的新型公共交通工具,其运营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其中,有轨电车自身通信信号、车辆控制、智能交通、自动售检票、轨道测试、供电系统等极具综合性、复杂性,特别是融入大社会交通体系后,与社会车辆、行人共享路权。尤其是光谷步行街和关山大道沿线,因车流、人流较大,路口众多,路况相当复杂,这种融合尤为重要,需进一步整合、优化。

为了切实提升有轨电车正式开通试运营后的服务品质,使其更好地融入大社会交通体系,实现交通管理一体化联网运营,通过信号系统、电子警察系统,使有轨电车与社会交通体系共同有序运转,需保障有轨电车具备充足的试运行时间、每列车具备足够的试运行里程、每名司机具备充分的试运行驾驶经验,这是必须且相当重要的。

好消息!武汉市民可免费试乘光谷有轨电车T1、T2

试乘结束后,将根据市民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行车组织方案,并走进沿线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宣讲有轨电车交通行车规则,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安全文明乘坐有轨电车,为有轨电车正式开通试运营、提升服务品质做好充分准备。

具体对外载客开通试运营时间,另行发布,敬请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