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级!全球最先进波音777“客改货”项目基地落户武汉
2017-11-29 00:10:4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8日讯(见习记者胡静娴 通讯员邵峥嵘 周明德)28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与昆仑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以色列宇航工业公司(以下简称IAI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波音777飞机客机改装货机研发。据IAI公司透露,武汉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波音777飞机“客改货”项目基地。

为该项目成功落地,武汉开发区计划在汉南机场旁再建一条3.6公里的跑道,满足波音777飞机的起降。

波音777飞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引擎宽体客机,实现客机改货机后,可服役14年之久,大大延长服役年限,主要用于跨洋和洲际货运,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波音777的市场保有量已达1500余架,客改货机量充足。此前,全球首个波音777客改货项目落户宜昌。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投资超百亿,预计2年后形成产能。届时,改装飞机数量将达到每年120架次。

本月初,武汉成功举办了世界飞行者大会,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后,一批知名航空企业纷纷瞄准武汉,此次客改货项目落地,将助推武汉打造千亿级航空产业。“截至目前,已经有26个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项目签约开发区,总投资超800亿元。”

“汉南机场条件非常好,考察后,我们有信心将此打造成全球最先进的波音777客改货项目基地。”IAI公司副总裁约瑟夫·梅拉梅德表示,武汉具有良好的航空发展条件,希望项目落地后能助力武汉航空腾飞。

据悉,以色列宇航工业公司是以色列最大的国有国防及航空工业公司,在飞机、舰船、网络技术、卫星和飞机客改货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