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警今起整治“三车”乱象:不听劝骑电动车闯桥司机将被拘留
2017-11-28 00:35:17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7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董冠男 许菡)今起(27日),武汉交警针对残疾人专用车辆违法载客、电动车闯桥隧、共享单车路内违停及违规骑行等行为开展新一轮集中整治。今日,全市查扣违法专用车、电动车128辆,清理共享单车2000余辆。

骑共享单车打电话受警告

上午10点,武珞路东向西路口,一名男子边骑共享单车边打电话,差点撞到旁边的行人,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发现后上前将他拦下。

经查,该男子姓管。得知自己违反交通规则,管某表示:“想着自己技术不错,骑自行车也不会出啥大事,就接了个电话,没想到这也是对自己对其他行人的不负责,如果真出事,确实不划算。”在交警警告批评下,管某现场申请参加了教育学习,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做这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事情了。据了解,这是我市交警首次对违规骑行者。当天,交警还与单车公司一起,对菱角湖万达商圈等路段的占道违停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交警已强化了视频巡查、微信调度功能,时刻安排民警清理路面违法停放的单车,并与摩拜、ofo、哈罗等单车公司负责人联系,及时清理违停共享单车。

骑电动车闯桥司机将被拘留

上午9点,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在二环线珞狮南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在二环线澳新学院段截获一辆违闯行高架桥的电动车。“我平时都是走下面的,今天看下面车子有点多,就想走环线快一点,就上了高架,现在挺后悔的,其实快不了多少时间,而且还非常危险。”电动车骑车人李某,被快骑队民警朱峰处罚教育后解释道。李某表示今后将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危险驾驶,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办案交警介绍,驾驶机动车闯桥隧者将被罚款20元,对闯桥的电动车一律暂扣,不听劝阻的电动车司机可处行政拘留。

医疾人专用车营运一律暂扣

27日上午8点30分,江汉区交通大队三中队民警饶太准正在江汉路万达广场附近执勤,一辆残疾人专用车突然从正常行驶的车流中冲了出来,速度很快,一辆毫无防备的小轿车赶紧刹车,刺耳的刹车声引起了饶太准的注意。饶太准示意专用车骑车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他却调转方向准备逃离,被路边停靠的几辆共享单车挡住了去路,还差一点撞到了准备刷码骑车的路人。专用车上一名年轻的乘车女子吓了一跳,随身携带的一包货物也散落在地上。饶太准赶紧冲上前去将专用车拦停。经调查,专用车骑车人涉嫌非法营运,他还将支付宝二维码付款方式印制成卡片悬挂在车内供乘客扫码支付。民警现场对该骑车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车辆暂扣以作进一步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