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代表团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20 09:31:34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湖北代表团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纷纷为强大中国点赞。 (记者 张磊 摄)记者张晓峰

湖北日报讯  激动、震撼、自豪、鼓舞……

19日晚,北京展览馆。走进“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党的十九大湖北代表团代表们不停发出感叹。

代表团团长蒋超良,副团长王晓东、陈一新和大家一起,随着参观的人流缓步前行,感奋之情写在脸上。

数以千计的图片、影像、实物、实景、设计,构筑恢宏气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新时代的奋进历程、辉煌业绩,历历在目,撞击人心。

展厅内,一张湖北人民熟悉的照片映入眼帘:2013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挽着裤腿、打着雨伞,顶风冒雨在武汉新港视察。总书记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如此朴实、务实、扎实,令人景仰,代表们驻足凝思,思绪难平。

“这张照片,感染人、教育人、震撼人,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代表、天门市委书记吴锦代表表达共同感受:作为地方党政主职干部,要将对标、看齐、追随,体现于平时的一言一行,工作的每时每刻。

在壮阔的中国画轴中,湖北篇章生动精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沙盘模型、三峡大型升船机、光谷软件园俯瞰图、巴东光伏扶贫项目……代表们与“湖北元素”的每一次相遇,都十分亲切,特别激动。

轻点鼠标,能看到湖北高新通信技术产业发展视频。“我们要努力研发更多核心技术,让通信发展造福更多用户,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的困难群众。”来自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的赵静代表说。

中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学子笑靥如花,演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动人场景,让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登殿代表感慨万千。“党的民族政策就是好!作为来自少数民族的党代表,要更好地宣传、落实党的民族政策。”

庭审刘汉刘维涉黑案的场景,彰显了湖北打黑惩恶的战功。“作为一线法律工作者,要扛起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郑小红代表说。

10个主题展区、1个特色体验区,展览内容丰富,引人流连忘返。

五年砥砺奋进,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触摸中国梦,展望更辽远的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会更精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