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长江大桥首片钢梁架设成功
2017-10-01 11:12:56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成莉玲 黄天祺)昨天上午10点08分,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青山长江大桥北岸20号主塔墩首片钢箱梁吊装架设成功。这标志着大桥钢梁开始“拼积木”,上部结构施工将进入“快车道”。

上午8点40分开始,在靠长江北岸的江面上,一艘浮吊开始起吊。10点08分,江面上风力很大,但吊船仍稳稳地将重达430吨、宽43米的首片钢梁提升到与20号主塔墩桥面同高度的支架上。钢梁吊装成功并准确定位后,将组拼连接,再向岸边顶推到位。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市长江上的第11座长江大桥。大桥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阳逻长江大桥之间,与沌口长江大桥连起武汉四环线。起点南岸位于武汉化工区八吉府大街新集村附近,接四环线东段,向北过天兴洲尾,接北岸黄陂区武湖街,终点位于黄陂区汉施公路以北,接四环线北段。

这座特大桥计划于2019年完工通车。届时,这座主桥桥面宽达47米的大桥将再次刷新长江上的“桥面纪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