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钥匙能开3家门 女子开邻居家门存物品
2017-09-24 10:59:2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李曼英 黄士峰)昨日,王先生和妻子早早出了门,心急火燎赶往洪山区关山大道金地格林东郡小区自己的新房中。原来,他隔壁邻居发现一把钥匙能开三家门,于是开了他的新房存放物品,还警告说“东西丢了我就报警”。

业主新房竟存有邻居物品

王先生今年37岁,是金地格林东郡小区的业主。6月底他收房时,领了6把入户钥匙和1把装修钥匙,另有1把装修钥匙他交给物业代为保管。

上月底,王先生带妻子来小区看房,忘了带钥匙。他们从物业手里借出装修钥匙,开门看完房后带走了钥匙。“也就是说,从那天起,所有钥匙都在我们手上。”王先生说,房子还是毛坯,他们近期也没有装修的打算,此后就再也没回去过。

9月21日,王先生接到隔壁女邻居刘女士(化姓)的电话。刘女士说,半个月前,她用自家钥匙打开了王先生家大门,并在里面存放了一些居家用品。这两天,钥匙突然不管用了,她担心里面的物件丢失,于是通过物业联系王先生帮忙。

两户业主一同来现场开门

“她的钥匙为何能开我家的门?放东西在我家,我居然都不知道?”王先生既吃惊又气愤。结束电话后,刘女士还发来短信称,如果存在屋内的东西丢失,她会报警。

王先生说,平时上班忙无法请假,昨日是周末,双方约定一同来处理此事。担心刘女士物品丢失,报警后会牵连自己,他请来记者和物业人员作证。

昨日中午,记者和王先生来到该小区某栋8楼,看到一层有4户,王先生家在刘女士家右侧隔壁。王先生拿出自己的装修钥匙,却发现打不开大门,而他又没带入户钥匙。“可能是操作不当,变成入户锁了,需要入户钥匙才能打开。”随后,物业请的一名开锁师傅撬锁开门,刘女士进屋后确定,物品并未丢失。“给你们添麻烦了。”刘女士一边道歉,一边搬走屋内的物品。

一把钥匙能开三家的门锁

刘女士介绍说,本月初,工人装修进门时,不小心拿了左侧隔壁的钥匙,却依然能打开她家的大门。她试了试发现,自家的钥匙可以打开她家、右侧王先生家、左侧隔壁住户家的大门。随后,她和左侧邻居都换了锁,而王先生因一直未出现,没有换锁。

刘女士说,因为装修工期延误,她拖来的家电、被褥等物品无处存放。她当时曾向物业要王先生的手机号,物业以隐私为由拒绝了。为了方便,她擅自将物品放进王先生家,并留下纸条说明,希望王先生能原谅。可王先生一直没有出现。前日,她准备将物品搬出时发现,钥匙突然打不开王先生家的大门。她这才找物业说明原委,请求帮忙联系王先生。

最后,物业工作人员承诺,将协调为王先生家换一把新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