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跌入水井因太胖被卡住 被困6小时
2017-06-05 08:39: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4日讯(关前裕 通讯员余沛文)上午9时,房县军店镇向家湾村8组一中年妇女跌入水井中,被困6个多小时。当地消防官兵前往施救,几名消防员上面拉,下面顶托,终于将其救出。

当日房县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整个水井呈酒瓶状,井口直径约70厘米,仅允许一人下井,离井口1.5米深处才能容下两个人,该被困妇女已经在水中浸泡较长时间,体型较胖,已经超过了消防安全腰带的安全使用范围,给救援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难度。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将三脚架支撑起来固定在井口,做好安全措施后,利用消防软梯把一名消防战士送到井中。因为体型相对较小,这名消防战士在水井内正好可以将绳结和保险绳固定在落井妇女腋下,然后地面的救援人员开始往上拉,抵达井口后,由于妇女体型原因被卡在了井口。

为了确保平安,井下的消防战士主动“钻”到了妇女的下方,托住被困妇女,防止她体力不支身体重心全部下移;井口处的消防官兵立即俯身用手拖住被困人员的双臂和安全绳,并让被困妇女贴紧消防软梯,随后,六名消防战士合力直接将软梯整体抬高,把被困妇女直接抬出井口。

据当地村民介绍,该妇女是于今日凌晨3时许跌入井中的,早上9时许才被打水的村民发现,在多次尝试自救无果的情况下,才报警求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