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来最热端午!湖北局地最高温将飙至35℃
2017-05-27 09:33: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13年来最热端午!湖北局地最高温将飙至35℃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未来5天晴热当道,端午节高温逼近35℃,外出注意防暑防晒

楚天都市报5月26日讯( 陈希)经过几天的凉爽,今日全省已踏上升温之路,未来5天更是晴热当道,热夏即到。

武汉昨天高温29.8℃,今日就突破30℃,达到31.1℃,阳光明显较前两天更为炽烈,鄂西北部分地区更是率先到达35℃的高温线。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端午节期间,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为主,南部地区会有阵雨光临,鄂西北地区午后需注意雷阵雨出没。

未来5天都在30℃以上,最高可达到33-34℃,逼近35℃高温线。为此,提醒大家在外出游玩时,需注意防晒防暑,多喝水吃蔬果以补充水分。

明起三天武汉天气:周六至下周一晴好,气温分别为:18-33℃、21-34℃和22-34℃。

据中国天气网讯

5月27日0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京津冀鲁等9省份有35℃以上高温

预计,5月27日白天,内蒙古中西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部、山东大部、河南大部、湖北西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

据武汉晨报讯

夏第一波热浪来袭 端午三天33℃+

( 陈永权 通讯员 刘增一)昨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武汉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逐日攀升,或将成为近13年来最热端午节。

资料统计,新世纪以来,端午节最高温为2004年的34.8℃,其他年份均低于33℃。若今年端午气温超35℃,将是51年来最高;超33℃,将是13年来最高。

市气象台预测,今起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将持续晴好,气温会逐日攀升,预计明后天最高温均超33℃,中心城区气温可能会越过35℃“高温线”,太阳紫外线强度高达四级,大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

另据武汉晚报讯

小长假武汉最高气温或达33℃ 端午当天可能飘点小阵雨

( 符樱)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晴热会成为武汉天气主题词,我市最高气温预计会冲到33℃左右,大家假期出游请注意防暑防晒。

昨天,武汉的气温在阳光中继续走高,午后最高气温升至31℃以上。这轮升温之旅会延续到端午假期里,小长假前两天,阳光对武汉会非常热情,我市最高气温预计会有33℃,虽然无雨天气比较适宜大家走亲访友,但阳光使得紫外线强度上升,加上午后气温较高,大家假期出行请注意防晒。

所幸最近我市夜间最低气温虽也在回升,但预计仍在22℃以下,晚上还不算特别热,夜间出游也别有一番情趣。

假期最后一天,湖北多地可能会迎来阵性降水。其实,雨点并不是很喜欢在武汉过端午,1949年以来的60多年里,武汉只有20多年的端午节当天下了雨,占比不到40%,不过,今年端午节武汉可能会飘点阵雨,外出请记得带伞有备无患。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7℃,湿度45%-90%,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0℃,湿度40%-90%,偏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33℃, 最低气温21℃,湿度40%-90%,偏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