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开汉南城市快线班车 打造大汉阳“40分钟生活圈”
2017-03-31 08:54:22 来源:武汉晨报



 

汉南城市快线班车开通仪式。

汉网   (陈永权)在汉阳下地铁,就可以免费乘坐城市快线班车,40分钟就到汉南了!昨日,汉南城市快线班车在绿地城举行开通仪式,明日起,该班车将正式试运行,武汉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乘坐快线班车,游玩欧镇奥特莱斯和“欧洲风情小镇”。

“终于开通了汉南城市快线班车啦!”昨日上午11时,家住汉南薇湖水岸居民刘劲松兴奋不已,一大早就来到绿地城见证开通仪式。今年44岁的刘先生说,他是专门来体验这趟特殊的免费班车的,“以后到王家湾去逛街,到永旺去购物更方便快捷了。”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汉南快线班车共有55个班次,设绿地城至永旺、绿地城至王家湾和绿地城至国资学院3条线路,首批投入的车辆为13台,全部为东风公司新能源车。记者发现,前2条线路均和地铁3号线、4号线和6号线对接,辐射经开万达、永旺、王家湾、钟家村等商圈。

据悉,目前汉南地区仅有连通汉阳、沌口地区的271、272、273等3条公交线路,汉南城市快线班车的开通,可以更好的方便市民出行。

湖北风向保标新能源汽车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汤丽雅介绍,试运行的汉南城市快线班车40分钟就可以抵达汉阳王家湾地区,线路总长度38公里,每天早晚高峰平均20分钟/班,平峰时60分钟/班,全程停靠6个站点,准点发车,准点到达。

据悉,随着通顺河大道的通车,以及有轨电车、地铁16号线今年同步开建,未来汉南还将开通绿地城至武广、绿地城至汉街两条免费快线班车,直达武汉三镇,汉南区居民的出行将极大改善。

业内人士称,随着大汉阳“40分钟生活圈”形成,绿地城华中休闲岛、欧镇奥特莱斯、圣爱教堂、湿地花海、野营烧烤等旅游度假项目都将展现给江城人民。将来,周末来汉南逛“欧洲”将是武汉市民新的旅游风向标。

    一集剧没看完就到地铁口了

    记者尝鲜体验

    不用换乘

    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各方热议

    昨日10时30分,记者随同乘客乘坐2号线班车,从汉南绿地城奥特莱斯上车,沿着马影河大道一路向北,就到了汉洪高速。车上干净整洁,行车中非常平稳,车窗没有任何抖动,完全感觉不到噪音。

    俯瞰窗外,濛濛细雨中,可看到河湖纵横,金黄油菜开满田野,好似一幅山、水、城相融的田园诗。司机李旭升告诉记者,新能源巴士比较环保节能,车上可乘坐14名乘客。充上一次电可以开200多公里,该线路单程总长40公里,可以跑两个来回都没问题。从汉洪高速下来后,再到江城大道,沌阳大道,上东风大道高架,第一个站直达王家湾。

    11点10分,记者用手机下的一部电视剧还没看完,班车已抵达王家湾地铁站进站口,全程40分钟。车上乘客王女士感慨道:“这速度和舒适度好似上海浦东的磁悬浮列车。”

    在王家湾停靠3分钟后,班车沿着汉阳大道停靠十里铺地铁站、汉阳区政府站点,再经过江城大道停靠绿地新都会、永旺梦乐城,开进沌阳大道,返回汉南,全程停靠7个站点,用时100分钟。

    据了解,1号线路班车30分钟直达永旺梦乐城,沿路停靠体育中心地铁站、东风公司地铁站、经过东风大道创业路返回汉南,全程70公里,停靠6个站点,约90分钟。而3号线为纱帽城区循环班车,全程20公里,停靠5个站点,约35分钟。

    随着上述汉南城市快线班车的开通,武汉人将可以“说走就走”,随时来逛逛这欧陆风情的绿地城华中休闲岛,以及15万方的欧镇奥特莱斯。

    新能源班车是市民低碳出行必然选择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特种车事业部营销总监周德坪说,相比汽油车或混合动力车,此次上线运行的东风纯电动车,已经上线近3年,是比较成熟的新能源车,在沌口地区有300多台上线运行,最快时速可达100公里,最快每充电30分钟可以行驶200公里。新能源巴士除环保节能外,噪音小、运行平稳、舒适度高,“汉南开通新能源班车是市民低碳出行必然选择。”

    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绿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汉南人民交通出行需求,绿地城积极响应绿色出行的生态环保理念,开通“汉南城市快线班车”,全部采用新能源车,让市民出行更快捷,更环保,更舒适,试运行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接驳地铁站,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这是绿地给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居民们带来的福音,也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居民们融入武汉城市大发展的福音。

    免费班车为经开交通开辟新篇章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汉南城市快线班车的开通对武汉经济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港口物流园等地居民和企业带来很大方便。按照武汉开发区规划,已启动90多平方公里军山智慧城建设。作为交通配套,今年要启动地铁16号线建设,有轨电车也将于2019年底开通,绿地集团此次开通汉南城市快线班车,为经开和大武汉的交通出行开辟了一个新的篇章。

    坐免费车感受欧洲风情的魅力

    昨日,汉南城市快线班车开通仪式上,晨报全程直播盛况,得到近万名网友的参与点赞。网友“husemen”说,车型很漂亮洋气,大汉南有了城市“观光车”,方便快捷,时尚又环保。

    网友“兰琦儿”说,现在汉南除了3条公交外,还没一条完整的覆盖大汉阳的循环公交线路,汉南城市快线班车的运行,解决了出行不便,今后可以到王家湾吃喝玩乐啦!网友“橙橙”说,早就听说大汉阳也有奥特莱斯,以后在王家湾坐班车就可以瞎逛,感受下生态休闲半岛和欧洲风情的魅力。

    本版采写 记者陈永权  本版摄影 记者詹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