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房屋中介坑百余人 称资金链断裂正申请贷款
2015-10-10 08:30:58 来源:汉网

资料图

楚天都市报讯昨日,市民张先生反映,去年10月,他与汉阳一家房产中介签订了合同,将房子租给他们,再由中介转租给租客。今年9月,中介说没钱付房租,又不按合同约定腾空房屋。询问发现,原来中介连租客的押金也没退还。如今有一百多人组成一个维权群,希望讨说法。

张先生说,去年武汉双赢合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他,称在网上看到其房屋出租,可以帮其代理。双方签订了一份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十里铺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2450元,季付。房子本有3个房间,中介又说要将客厅隔成两间房,张先生同意了。

合同写明,若中介不按约定支付租金3个工作日以上又无正当理由的,张先生可单方面解除合同。今年9月,张先生询问下一季度房租时,中介称暂时无法付钱。因拖欠超过3天,他要求解除合同,遭拒。

记者昨日加入张先生所在的维权QQ群,一百多人里有房东也有租客。群主陈先生是一名租客,他说自己1000元押金始终要不回,上个月已起诉至法院。

记者随后找到该中介公司,有5名租客正在此讨要说法。主管周先生称,他们租房后,会将客厅隔成单间出租,每间500元到1000元。在汉阳,该公司有近500间单间资源。但今年以来对胶囊房打击力度很大,不少胶囊房被拆,还得交罚款。如今单间空出了近170间,导致资金链断裂。公司已在申请贷款,约12月份就可以付拖欠的钱了。

汉阳区房管局介绍,近期接到近60起针对该公司的投诉,已超出房管局管理范围,涉嫌商业欺诈。9月,房管局已报告至汉阳区政府,请求公安、房管、工商等部门联合对该公司进行查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