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姑娘在鄂玩快闪 未来3天武汉最低温降至冰点下
2017-02-09 09:22: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大家心心念念的雪白一片,昨晨终于呈现,只不过顽皮的雪姑娘在江城玩“快闪”,给早起的朋友带来惊喜,睡懒觉的市民则无缘相见。

气象部门监测,前晚武汉开始下起雨夹雪,从昨日凌晨2点起,雪花飘飞,一直到早上8点才歇止。太阳露脸后,上午9时许,武汉中心城区就很难看到雪的踪迹。所以,不少晚起的朋友还纳闷:“都出太阳了,雪在哪呢。”不过在黄陂木兰山,直到昨日下午2时都是白茫茫一片。监测数据显示,玩“快闪”的雪没闹眼子,在武汉东西湖和新洲积雪量最大,为1厘米。雪后放晴,但寒气逼人,走在大街上,耳朵都喊冷。

从全省来看,从前日至昨晨,除鄂西南以外,全省大部都被雪花覆盖,随州5厘米、襄阳3厘米、神农架3厘米、广水3厘米。

记者了解到,这是武汉新年首场雪,虽迟也正常,2014年也是2月7日才飘初雪,只比这次早一天。气象部门表示,因前两个月武汉均温都偏高,所以难形成降雪,2月1日(大年初五)曾有过雪的踪迹,但时间短,局地性强。

今起三天,全省晴好,高温步步高:7-10℃、9-12℃和10-13℃。这并不表示变暖,大部地区低温仍难冲破0℃。具体到武汉,今起三天晴好,但低温仍在零下,分别为:-3℃至8℃、-3℃至10℃和-2至11℃,大家注意防范道路结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