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米"武汉中心" 预计明年建成开放
2017-02-07 09:12:45 来源:武汉晨报


 

昨天,记者走进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中心”大厦璀璨的玻璃幕墙外立面大部分已完成,只剩下中缝尚未“缝合”。为了加紧建设,泛海控股集团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叶水明,这个春节一直守在“武汉中心”。“预计2018年下半年,‘武汉中心’就能对外开放了!”叶水明仰头望着大厦,满含期待。届时,市民就能登上“武汉中心”88楼的顶层观光廊,在高空一览大武汉极致璀璨的全景,并下榻拥有华中最高中庭的君悦酒店。

“武汉中心”外立面剩下的中缝部位是施工使用的外部电梯,加紧完成大厦内部电梯安装使用后,即可拆除外部电梯,然后对外立面进行完全“缝合”。“武汉中心”楼高88层,建筑高度438米,总建筑面积35.9万方,需要85部电梯(含66部扶梯和19部手扶梯)才能进行全部连通,其中2部垂梯可从1楼直达88楼顶层,2部观光电梯从2楼直达顶层。春节期间,叶水明和数十名施工工人,就在大厦内进行内部电梯的安装,截至目前已安装完15部。预计今年9月外立面幕墙可全部完工,2017年底启动全球招商,2018年下半年“武汉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武汉中心”1~4楼及裙楼为会议室、宴会厅,6~30楼为智能办公区,32~62楼为VIP酒店式公寓,64~86楼为君悦酒店,87~88楼为观光层。经过设计机构精心打造的君悦酒店以及酒店式公寓的精装修样板间,已于2016年6月完成,相当于敲定了酒店的装修设计及物品,后续将按高标准来打造。

一旁破土而出的武汉世贸中心,将与“武汉中心”高度和造型一模一样,二者将组成高达438米,建筑面积超72万方的双子塔,这也是目前国内在建最高、亚洲规模最大的双子塔。据悉,目前已建成的亚洲最高双子塔是吉隆坡的双子塔,高452米。

除了“武汉中心”,整个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建设成果也日益凸显。它是目前全球体量最大的城市单中心CBD项目,项目整体占地面积7.4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400万平方米,总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目前已确定,费尔蒙(Fairmont)、君悦(GrandHyatt)、艾迪逊(EDITION)等高端酒店将入驻这里;武汉中央商务区目前已开工建设145栋100米以上高楼,其中建成97栋,成为武汉在建百米高楼最密集区域;在泛海SOHO城的8栋写字楼均销售一空,目前已入驻1500余家企业;为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移动等企业定制的写字楼也将相继完工交付;南北走向的景观主轴将于年内贯通,将连通武汉最大的人工水体公园梦泽湖公园,以及武汉核心区首个山体公园王家墩公园,做到山水遥相呼应;地面繁荣有序,武汉中央商务区地下也同时在建华中最大“地下城”,深入地下30米,总建筑面积达262万方,相当于香港的中环搬到地下。首创式地把核心区交通放到地下,构成地下4层的立体交通体系。区域内5线10站的地铁网络正在形成,6进6出,12条匝道的地下交通环廊部分标段已竣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