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腰间插十几把尖刀扬言要杀人 其母无奈报警
2017-02-06 09:39: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2月4日上午10时许,满面愁容的陈太婆走进黄鹤楼派出所求援:儿子把自己锁在家中,不让人靠近,上去劝他,他说要杀我、杀邻居,他又犯病了……

在所里值班的曾国平、郭小峰两名副所长闻讯,立即组织民警赶往大成路陈太婆家中,他们从窗子里看见,陈太婆的儿子刘某全身披挂着夸张的防护装备,腰间插着十几把长短不一的尖刀和短矛。

派出所对刘某并不陌生。原来,刘某于2008年遭到房产纠纷和离婚的双重打击,郁结攻心,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派出所多次上门做工作,要送刘某就医,但其母陈太婆不愿意与儿子长久分离,没有同意。

这些年来,陈太婆精心照料儿子,但刘某的病情一直未见好转。2015年,刘某独自在街上闲逛时,从一个体摊点一口气买了十几把长短不一的尖刀和短矛,陈太婆很是担心,却无力管束,因为不想让儿子受到处罚,她没有向派出所报告。

去年底,刘某再次发病,几次在临江大道持刀追砍流浪犬,陈太婆还是没有寻求警方帮助。前日上午,刘某又将自己反锁在家中,拒绝与母亲交流,还扬言要杀母亲、杀邻居。陈太婆无计可施,害怕儿子酿成无法挽回的大错,这才走进派出所。

民警观察后,趁刘某不备,猛地踹开房门,刘某一跃而起,欲拨出尖刀反抗,几名民警使出擒拿动作,将其按在地上,收缴了十几把尖刀、短矛。

2月4日9时许,黄鹤楼派出所副所长曾国平和民警把刘某送进精神病院治疗,消除了安全隐患,这才松了一口气。

警方提醒,春天就要来了,正是精神病患者发病的活跃期,提醒广大市民要把患病的亲属及时送医治疗,切勿延误救治,以免给家人和社会带来伤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