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17人报名!汉马再创新高
2016-12-17 10:20:46 来源:长江日报

 


\

 

  2016年汉马比赛时选手经过长江大桥桥下 记者任勇 摄

 

  (高崇成 通讯员杨鑫 杜思)2017年武汉马拉松报名于昨日上午截止,总共有12.2317万人完成报名,远远超出2.2万人的限定规模。其中3.6757万人报名全程马拉松,4.6876万人报名半程马拉松,3.8684万人报名13公里跑。

 

  2016年汉马总共有6.1378万人报名,当时就创下国内城市马拉松元年的报名人数之最。然而,2017年汉马的火爆程度更是令人吃惊,报名通道开启首日即有近6万人抢报成功,到昨日截止时超过了12万人,这在国内城市马拉松中非常少见,汉马在跑友圈中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汉马组委会昨日也特意感谢各地跑友对汉马的厚爱与支持,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和服务水平,为跑友们提供良好的参赛环境。

 

  根据组委会统计,2017年汉马报名人数中男女比例分别为65%和35%,外地与本地选手占比分别为76%和24%。2016年汉马,本地报名选手占比为18.98%,因为第一届汉马成功举办,吸引了更多市民参与,促进了市民的健身热情,2017年汉马本地报名选手的占比也有较大提升。

 

  2017年汉马总参赛规模为2.2万人,其中,全马限额6000人,半马和13公里跑均限额8000人。由于各项目报名人数都远远超出限定名额,组委会将通过抽签确定最终的参赛名单,抽签结果将于本月下旬公布。报名参赛者可通过访问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或马拉马拉APP汉马专属页面,登录报名“个人中心”,在“我的报名”菜单中查询中签信息。

 

  在中签结果公布后两个工作日内,组委会将进行未中签者报名费的退费工作,所有费用将陆续退还至报名缴费时使用的支付宝或银行卡内,到账时间根据各银行规定不同,一般在5至10个工作日不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