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涉嫌接入黑作坊被立案
2016-11-14 08:09:59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记者王莹  近日,针对的高校周边外卖“黑作坊”情况,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藏龙岛、流芳、黄家湖等高校集中区域进行重点整治,部分无法整改的餐饮经营户已经关停,对报道曝光的“美团”网络订餐平台正式立案调查。

40余名执法人员进驻藏龙岛地区

据市食药监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夏区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对湖北经济学院梁山头商业街2户无证经营户进行立案调查,责令8户环境卫生条件恶劣的经营户停业整改。为防止反弹,自11月7日起,该区组织抽调40余名执法人员进驻藏龙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突击专项整治行动。

东湖高新区对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周边食品摊贩集中经营场所进行升级改造,改善经营条件,采集相关食品摊贩经营者的基本信息。

洪山区政府组织青菱街道食药所、派出所、城管中队、工商所30人参加整治,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门口的2处摊棚予以取缔、关门停业4家,责令18家仍未整改到位的餐饮经营户停业整改。

立案调查“美团”外卖平台

11月12日,武汉市食药监执法人员对“美团”外卖平台负责人和该公司北京总部食品安全稽查专员进行调查询问,锁定其违法事实和证据,已进行立案调查。

此外,针对调查发现的网络订餐平台审核机制不健全,导致部分摊贩使用他人证件被纳入网络订餐平台的情况,近日,省市食药监部门联合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约谈了美团点评网、百度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要求各平台全面开展自查整改,严格资质审查,对资质不全、无证餐饮和食品摊贩一律下线。

花三个月集中整治全市网络订餐

未来三个月,市食药监局将以网络订餐平台、入网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学校周边、商务集中区、居民区及城中村为重点区域,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无证和持假证餐饮经营者入网非法经营,以及入网供餐单位线下店食品安全制度不落实、管理不到位、操作过程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市食药监局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通信管理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通信管理部门技术优势,搜索比对入网餐饮经营单位信息,一旦出现餐饮经营单位资质不符等违法经营行为,立即进行查处,并对社会公开曝光。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和12311举报,核实后有奖,欢迎广大市民监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