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道在联合国 人居大会获全球推介
2016-10-19 08:05:59 来源:长江日报


 

汉网    再有两个月,东湖绿道将正式开通。就在市民热切期盼之际,她已经开始赢得国际瞩目。“千年之作,传世经典”,东湖绿道是这一代武汉人站在历史和现实间,致力向城市未来和子孙后代交付的稀世之珍。

城市建设和发展,可以说是空间在时间纬度上的书写、传承。一座城市要成就伟大,总需要创造历久弥新、为人民世代享有的传世之作。白堤苏堤,千年不朽,为西湖和杭州留下传世的生态和文化胜景。就在我们这座城市,黄鹤楼累经废兴,仍被称为中华名楼。今天,武汉要让东湖因一条世界级绿道的兴造而披上永久的钻环。这是对天赐山水的光耀,这是对市民福泽的护持。东湖是武汉永远的明珠,东湖绿道也将是武汉永远的瑰宝。

近些年,武汉处在大变革、大发展之中,但每一项重大建设,无不立足长远,无不以瞄准一流为目标。从城市面貌、产业格局到市民生活,近些年武汉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变化。这座城市热气腾腾,但并不头脑发热,每一次重大落笔,都在思虑“不做什么”、“要做什么”。我们将那些一时没有想清楚的事情留给后人,南岸嘴留白已成为一个传奇性的佳话。但看准了的,符合市民和城市需要的,就坚定干下去,干成干好。

东湖绿道,留证千年才足以匹配东湖,成为传世经典才足以世代永享。她馈赠于未来,也将开启未来。东湖要因绿道而塑造未来的武汉、塑造未来世代的文化和生活。她不只要瞄准当下的世界一流,更将负责于历史、负责于将来。现在,她是一项以精益求精、不留遗憾态度进行的建设工程;很快,她将成为市民的福利;未来,她应当让人们追念这一代人的创造。

东湖是武汉最珍贵的部分。东湖绿道还将作为一个最为重要的标志,作为这个时代城市发展理念向生态回归的永远存证。一座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人民的脚步和口碑,就是诗人的歌赋、画家的妙笔。一条世界级绿道,一座令人如痴如醉的东湖,一个为市民开放共享的最优质空间,完全能够成为武汉空间形态和文化谱系上的永恒存在。

武汉地铁、楚河汉街、国博中心、焕然一新的中山大道,我们见证了一项项城市标志性工程和建设的出现,带给这座城市的人民热盼的舒适和骄傲,传递出“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强烈观感。而东湖绿道,将铭刻城市发展史的崭新高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