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面温度超50℃!烈日下交警湿透一身警服
2016-07-26 08:16:57 来源:武汉晚报


 

二桥交警在桥面上疏导车辆记者梁爽 摄

杨耀执勤中突然中暑

汉网     江城首波高温来袭。昨天上午,全市交警开展桥隧专项整治,武汉晚报记者跟随体验发现,桥面上的温度已经超过50℃,工作中的民警衣服均已湿透,江汉一桥上桥处的一名执勤交警更是在烈日下突然呕吐、昏倒。

执勤交警被热昏送医

昨天上午9点半,硚口交警在武胜路江汉一桥桥头对闯桥的非机动车进行整治。不一会儿,民警们均已大汗淋漓,衣服全部湿透。10点10分,刚刚暂扣了一辆电动车的一中队交警杨耀突然说了声“不舒服”,就两腿发软晕倒,同事们立刻将他扶到阴凉处。“怎么了?”同事们纷纷询问。杨耀刚说了句“头昏,想吐”,就忍不住剧烈吐了出来,浑身发抖,晕了过去。

见此情景,同事们连忙将杨耀送到了附近的普爱医院。就医途中,杨耀短暂醒来,还嘀咕“事情还没搞完”,随后又晕了过去,他的同事介绍,杨耀还想着刚才查扣的电动车,另外电台中刚刚接到一起事故报警。早晨7点半,杨耀就到岗执勤。

“一身警服都湿透了”,杨耀的同事赶来,拿起护士给他换下的警服,浅蓝色的制服湿透了,已变成了深蓝色。杨耀发生多次呕吐身体虚弱,需要补充电解质和水。经过普爱医院医护人员的治疗,杨耀逐渐清醒了过来。医生表示,杨耀主要是由于过度劳累造成中暑。

上午11点,在长桥二桥汉口上桥处,两个温度计显示的温度均已超过50度,均已爆表。记者将一个鸡蛋打碎在桥面上,不到半个小时,鸡蛋已经基本凝固了。“我们曾经测量过,桥面最高温度有62℃,”交警刘志辉介绍,“二桥与大桥相比,周围没有山,温度会更高。”交警周江表示,这么热的天气站在桥面上像踩着火炉,如果站着不动,5分钟左右皮鞋就差点要粘到路面上了,为此交警也必须不断走动。

此时,车流量已经逐渐增多。刘志辉表示,汉口端的上桥处有多个匝道车流汇入,进入桥梁后易形成瓶颈,交警必须手动指挥让车辆尽量加快车速,否则容易形成拥堵。这时,一辆将后排座椅拆除改成货车的面包车经过,交警将其拦下进行处罚。

11点半,一辆丰田越野车突然停下,从车窗中搬出一项矿泉水:“送给交警的,这热的天,你们太辛苦了!”驾驶员称,他刚才经过二桥看到交警在烈日下整治非常感动,看到车上的气温都已经到40℃了。于是他下桥后带了几箱水再次绕过来,执意送给交警。

    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振宇 杜泽文 王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