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伢回忆遭劫持线路助民警破案
2016-07-13 08:47:15 来源:武汉晚报


 

嫌疑人挟持祖孙俩到僻静处。(视频截图)
  

汉网   七旬太婆戴着金耳环、金镯子出门接孙子放学,没想到被一中年妇女盯上,在雨伞的掩护下将太婆及孩子挟持至附近一小区的僻静处,太婆身上的金银首饰被洗劫一空。昨天,江岸警方通报,江岸刑侦大队联合竹叶山派出所侦破一起抢劫案,女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追回被抢财物。

祖孙俩雨中回家成了“猎物”

6月2日下午5点多,下着小雨,75岁的丁婆婆和往常一样,到蔡家田某幼儿园接3岁的孙子磊磊(化名)放学。她和磊磊走到发展大道路口时,突然双眼被人从后面蒙上,耳畔响起了一句恶狠狠的女声:“别动,别喊,不然小心我要小孩的命!”

为了孩子的安全,丁婆婆紧紧地握着磊磊的手,蒙着双眼跟着女子走。女子打着伞将二人的头部挡住,路人丝毫没有发现异常。丁婆婆和孙子被带到蔡家田小区一僻静处,趁着四周无人,女子将丁婆婆的金耳环和金手镯劫走后逃离现场。回到家,丁婆婆的女儿马上报警。

3岁小伢记起被劫持线路

江岸警方接警后,连夜成立专班。江岸公安分局“许奎工作站”分组调去案发现场视频监控,查询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案发时丁婆婆的双眼被嫌犯捂住,民警带着3岁的磊磊及家人来到蔡家田附近。磊磊虽然年纪不大,可对线路记了个大概。根据附近监控,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穿着黑色上衣、黑白色花裤子的中年妇女。

专班民警经过20天的缜密侦查,查看了300余个视频探头,通过20余次的实地走访,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当天中午推着一辆黑色自行车牵着一条小狗出现在育才三村一居民区门口,并进一步打探得知嫌疑人正是住在3楼。

佯称查处狗患让嫌犯开门

6月22日下午,办案民警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以查处狗患为由敲开了嫌疑人的家门,并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尹某(女,46岁)有吸毒前科,由于欠债3000元无力偿还,6月2日下午5点,尹某见丁婆婆接小孩放学,佩戴着金耳环和金手镯,于是打起了抢劫的主意。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已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涉案财物全部找回,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

    记者梁爽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