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男持斧头和仿真枪抢劫金店 两顾客拿木凳反击
2016-06-03 08:40: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晚,在武汉新洲区阳逻街,一蒙面男子持仿真枪、斧头抢劫金店。关键时刻,两名男顾客拿起木凳反击,新洲警方快速赶到与群众一起将劫匪擒获。

昨晚8时30分,新洲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阳逻街阳光购物中心一金店被抢。新洲区公安分局局长陈卫东指令阳逻街派出所迅速出警,同时启动大案要案侦破机制。阳逻派出所根据预案,在派员赶往现场的同时,将阳逻街主要进出路口守住,盘查可疑人员。根据群众指引,在阳光购物中心不远处,卡点民警与现场群众一起合力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身披雨衣,头戴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骑摩托车,强行闯入该购物中心。当时,金店内有1名女领班、3名女员工、2名男顾客、2名女顾客。进店后,犯罪嫌疑人持枪指向店内一名女员工声称抢钱,并拿起斧头砸碎金店柜台玻璃,店内员工吓得大叫并马上蹲下。此时,两名男顾客分别拿起店内木凳冲过去将嫌疑男子抵在柜台,对方见势不妙,觉得“打不赢”撒腿就跑,在店外被出警民警和现场群众一起合力制服。从案发到男子落网,前后仅有10分钟。

新洲警方介绍,经查,犯罪嫌疑人严某今年39岁,新洲区人。他交代,以前他开了家镀金厂,后来做生意欠下约百万元债务,因债务缠身遂起抢劫金店的念头,并购买了仿真枪、斧头等作案工具。据警方调查,严某没有违法犯罪前科,昨日下午,严某就来到案发地附近踩点。落网后的严某十分后悔,他称第一次作案十分胆小,傍晚7点多还特意买酒喝壮胆,作案方式是从电影里学来的。

目前,严某已被警方刑拘。

(叶文波 通讯员周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