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蒙面男持斧劫金店 57秒抢走40余万首饰(图)
2014-11-10 08:37:02 来源:汉网

图为:抢劫现场(视频截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高东起

3日晚,3个蒙面人持斧头闯入谷城县一家超市内的金店,砸开黄金珠宝柜台玻璃,抢走价值40余万元的首饰后潜逃。昨日,谷城民警分赴辽宁、吉林,将3名嫌疑人全部擒获。

劫案发生地点位于谷城县城粉阳路雅斯超市内,被抢金店位于超市大门旁。监控录像显示,3日傍晚6时54分03秒,3名蒙面男子突然闯入超市,他们手持斧头直奔金店的黄金珠宝柜台。其中一人抡起斧头威胁店员,店员吓得不敢动弹,另外两人手持斧头,砸破了所有柜台的玻璃,抓起柜台内的黄金珠宝首饰往随身携带的包里塞。

6时55分,3名歹徒得手后逃离超市,钻进了超市旁的一条小巷中逃走。监控显示,整个作案过程仅57秒。

被抢金店店员缓过劲来后报了警。后经店方核查,劫匪抢走黄金珠宝首饰共1500余克,价值40余万元。案发后,襄阳、谷城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襄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勇赶到谷城指挥侦破工作,谷城县公安局局长谌祥琨带领民警前往现场勘查。

5日下午3时许,3名嫌疑人身份被锁定——他们分别为吉林松原市23岁的吴某,辽宁锦州市42岁的李某、37岁的李某某。谷城警方随即成立3个追逃专班,赶赴辽宁、吉林实施抓捕。

昨日凌晨6时,吴某在吉林长春落网,当日中午11时、下午1时许,李某和李某某先后在辽宁锦州落网,警方当场追回部分赃物。经突审,三名嫌疑人均对持斧抢劫谷城金店一事供认不讳。

经查,李某和李某某是亲兄弟,两人均已离异,生活穷困,吴某是名社会青年。李氏兄弟通过网络认识吴某,3人相约到谷城抢劫金店。他们于本月1日抵达谷城踩点,3日实施抢劫。作案后,3人躲进小巷,乘三轮车来到该县世纪广场,又换乘出租车赶到老河口,在老河口包车前往郑州。到达郑州后,吴某和李氏兄弟各自乘飞机、火车分头逃窜。

昨日,民警已押解三名嫌疑人启程返回谷城。目前,此案的审理和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