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樱园迎首个赏花高峰 周末10万游客赏樱花
2016-03-14 08:45:11 来源:武汉晨报




周末的东湖樱园里,踏青赏花的游客如潮涌。记者苗剑 通讯员赵倩 摄

汉网   (甘娟 通讯员赵倩 彭冲)周末两天晴好,东湖樱园内游客如织,迎来今年首个赏樱高峰。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周末两天樱园共接待近10万名赏花客。

12日,记者在园内看到,樱花已经盛开了九成,熙熙攘攘的游客在花丛中拍照留念。一群人四处忙碌着,他们是磨山景区志愿者、光谷金盾大酒店志愿者和特邀的华侨城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他们在售票口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维持秩序,劝导游客不要摇树枝、乱丢垃圾等,并为游客送上文明旅游服务指南。

据了解,今年1月国家旅游局公布全国100家文明旅游先进单位,东湖风景区和光谷金盾大酒店作为我省景区和饭店的唯一代表榜上有名。12日上午,两家单位的志愿者在东湖风景区开展倡导文明旅游、共创文明景区活动,向广大游客传达“带着文明旅行,拎着快乐回家”、“爱护花草,保护自然”的文明旅游理念。通过景区的大力倡导,文明赏花、文明出游正成为广大游客的共识。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周末两天的游客以武汉市民为主,其他的省内游客占三成,省外游客占一成,主要来自于广州、深圳、湖南等地。为满足游客停车需求,景区增设临时停车泊位800余个,交警、公安等部门增加协警150人,保障交通畅通及安全。

由于周末景区周边道路实行单双号,建议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赏花,公交401、402、413均可到达磨山樱园。水路赏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游客在汉街、听涛码头乘坐游船抵达梅园码头,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樱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