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开假牌奔驰运毒2.5公斤
2016-03-14 08:26:23 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民警将毒贩摁在地上。
 

汉网    昨天,一对情侣驾驶假牌奔驰车,车内藏有2.5公斤冰毒,被发现后竟然翻高速公路护栏狂奔,被紧紧追赶的高警随县大队民警追进水塘,经过一番激烈搏斗后将其生擒,民警从其身上还搜出一把匕首。

假牌奔驰现身随岳高速

昨天上午,随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随岳高速鄂豫省际收费站执勤检查。9点35分许,民警发现警务站内的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突然报警:一辆牌号为粤G20B49的银色奔驰轿车,刚刚经过距离卡口17公里处的电子监控,系统显示该车没有车辆信息。

“发现一辆挂假牌的奔驰!”当班的民警立即向大队报告情况。“迅速布控拦截,不能让该车逃脱!”大队长向民警发出了指令。

3分钟后,民警们到达指定岗位,为防止该车冲岗,民警指挥一辆正准备缴费过站面包车堵住了收费通道出口,静候嫌疑车辆进入“伏击圈”。

嫌疑人掏万元贿赂民警

9点45分许,嫌疑车辆缓缓驶入鄂豫收费站出省通道,民警李彬立即上前检查证件。车内坐着一男一女,男子中年模样,神情恍惚,女子看起来较年轻,眼神左躲右闪。

初步检查后民警发现,司机未携带行驶证,车内明显有一股异香,怀疑该驾驶人涉嫌毒驾。随后,民警以该车涉嫌超速为由,要求驾驶员去岗亭接受处理。

当知道该车有毒驾嫌疑后,当班的副中队长王威还安排民警假借查违章事由,把驾驶员万某和副驾驶周某以及车辆分开。这时,民警李彬回岗亭拿尿检试纸,而王威则认真检查车内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万某掏出厚厚一叠百元大钞塞给王威,苦苦哀求民警“放一马”,司机反应异样,引起了民警们的警觉。

随后,民警在奔驰车驾驶室的侧门处发现了吸食毒品的工具,为稳住万某,王威告诉他说车辆轻微超速,到警务站处理下就可以走了!万某见状连声称谢,便随民警走进了警务站。

民警20秒擒下带刀毒贩

进入警务站后,气氛变得凝重了起来。

王威用眼神示意民警李彬,王艳澜警戒。哪知这时,万某也十分警觉,趁民警不留神,一个健步冲出警务站大门,翻下高速便跑,3名民警立即追了出去,正在收费站广场指挥的大队领导段守峰,陈昊也赶到警务站支援,控制住了副驾驶。

万某飞奔了一千多米后因体力不支,被3名民警堵在一个水坑前。此时,万某正准备从怀中掏出凶器反击。哪知民警的动作更快,体院毕业的民警李彬上去就是一记鞭腿将万某的手踢中,紧接着王威又是一记摆拳将对方打翻在水塘里,还没等万某翻过身来,两名民警已将其压在身下,控制住了双手,给他戴上了手铐!这时,一把明晃晃的折叠匕首从万某衣服里掉了出来,被民警一脚踢到了一边,整个过程没有超过20秒!

经过细致搜查,民警在奔驰车内共搜出2个红色袋子,3个白色袋子,还有一个小玻璃瓶。同时被搜出的还有2把管制刀具,1支伸缩警棍以及作案用的8部手机。随后,赶来支援的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现场清点化验称重发现,红色袋子和白色小袋中装的都是冰毒,重约2.5公斤。民警对嫌疑人万某尿检发现,其此前吸过毒。目前此案已经移交到随县公安局进一步深挖中。

记者万勤 通讯员杨劲松 冯晶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