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十大易“超速”路段
2016-02-17 08:32:41 来源:武汉晨报




汉网    (夏晶 通讯员张鹏 沈汉斌)昨天,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公布了2015年全市超速驾驶违法排名前十位的路段,其中在武汉市中心城区有3条路段榜上有名。全年全市共摄录超速驾驶违法行为205829起。

中心城区上榜的三条道路分别为解放大道黄浦路二层高架、八一路延长线、解放大道台北路东,这3条路段超速的车辆有近4.4万起,分别位居2015年全市超速排名第一、第四和第九。

记者探访三条上榜路段

“八一路延长线真的没什么车,随便一脚油就70码以上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对这三条上榜的中心城区道路进行探访时发现,这三条路车辆较少,又都没有红绿灯,驾驶员很容易超速。

上午10点,记者首先来到八一路延长线。过了风光村红绿灯,延长线很长一段都没有红绿灯,而延长线上车速都很快,记者驾车开到60码,依然有很多车辆超车。

随后,记者又沿路探访了解放大道黄浦路二层高架以及解放大道台北路东,昨天虽然车还是很多,但车速都比较快,而且同样红绿灯设置的都很少,几乎没有什么需要等灯的。

交警分析,3条路段都有共同特点:路况较好,没有路口汇聚,也没有交通信号灯。驾驶员在车流量较小的情况下,很容易一脚油门踩下去,导致超速。

限速值在道路设计时就已经确定

很多司机对道路如何设置限速值不理解。

据介绍,城市道路交通涉及规划、建设和管理等多部门,一条道路经规划部门规划好后,先由建设部门负责设计和建设,对道路上车辆的速度限制,在道路规划设计时就作出了规定,而且这些规定都是按照国家颁布的设计规范来设计的。

而道路设计部门会参照以下因素来确定限速值:一是根据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道路工程技术标准,道路线形、视距、设计车速标准;二是要考虑道路横断面的宽度、车道数、平整度、交通密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频率、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道路路面的附着系数等因素。

没有限速标志该如何控制车速

“这里没有设置限速标志牌,怎么测我超速呢?”这让很多超速违法的驾驶人感到疑惑。其实,在没有设立限速标志牌的道路上行车,车速限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配套法规中有明确的规定: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超速违法的处罚

交警介绍,超速属于严重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对于超速处罚也是相当的重,对于超速最轻都将处以100元罚款,记6分。

法律链接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处100元罚款,记6分;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不足70%的,处500元罚款,记12分,可并处吊销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70%以上的不足100%,处1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吊销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100%以上,处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吊销驾驶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