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6-01-20 08:34:40 来源:武汉晨报

为武汉“十三五”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阮成发讲话 王振有致辞 万勇出席 吴超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昨天上午,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武汉剧院隆重开幕。记者苗剑 摄
 

汉网    (长江日报记者蒋太旭 李晓萌 本报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阮鹏)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日上午在武汉剧院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代表省政协在大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吴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郭粤梅、江中联、侯晓华、石大鸿、黄卫国、彭富春、吴一民,市政协秘书长胡继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传德主持开幕大会。

阮成发代表中共武汉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过去的五年,是载入武汉发展史册的五年。面对金融危机冲击和各种风险挑战,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奋斗目标,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圆满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武汉发展跃上新台阶:综合经济实力实现跨越,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城市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文化建设成果斐然,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回望“十二五”,武汉取得的成就鼓舞人心,城市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这是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阮成发指出,未来五年,是武汉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是大幅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充分彰显城市个性特色、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是推动社会结构转型、实现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的关键时期。

阮成发说,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对武汉“十三五”发展进行了全面谋划,提出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寄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为打造“三个升级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武汉“十三五”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吴超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是我市稳中求进、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重要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积极服务全面创新改革,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超说,2016年是我市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推进我市“十三五”规划建设,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落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需要人民政协发挥优势、奋发作为。吴超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全面创新改革发展,切实服务民生改善,认真履行政协三项职能,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贡献力量。

受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石大鸿向大会报告了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受市政府委托,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向大会通报了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建议案办理情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胡绪鹍、车延高、朱毅、张学忙、冯记春、龙正才、胡立山、喻春祥、李述永、闵捷、杨汉军、蔡杰、贾耀斌、彭志敏、黄克强、潘汉生、胡洪春、孙应征、邵为民、刘立勇、刘英姿、张光清、王立、王晨、孙光骏、谭仁杰、张林、张文彤、李忠、但长春、曹裕江、李作清、谢宗孝、雷德超、付明星、陈光菊、何艳、袁堃、彭浩、倪子林、茅永红、衣汉中、金伟成、周元、刘菊生、董宏伟、安卫东、吴坤林、谢俊明、陈洁、胡越高、陶林、丁顺清、万世华、王树根、王长城、王继连、文建东、石聿新、任强、刘庆香、刘海虹、刘国梁、刘昌国、刘珍秀、刘志学、刘清和、刘传江、江燕萍。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市老领导有:王群、赵宝江、王守海、谢培栋、韩忠学、李岩、赵零、刘善璧、叶金生、杨付华、黄蔚堂、李富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