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孩子赌气雨中暴走6公里 只因不想做作业
2016-01-20 08:26:26 来源:武汉晚报

 
 

民警通过视频查找到了孩子的行踪。
 

汉网   (万勤 通讯员黄娟)因做作业与妈妈产生分歧,6岁“熊孩子”被母亲责罚后赌气离家出走。当八大家派出所民警胡永鹏通过视频追踪找到孩子时,小家伙已经全身湿透了。昨天,孩子父亲钱先生专程送来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

16日下午5点30分,青山八大家派出所民警胡永鹏正在所里值班,突然进来两男两女四人,其中一女子哭哭啼啼。

为首的30多岁男子介绍,他姓钱,公交司机,暂住在钢花116街,他们的儿子小强(化名)只有6岁,读小学一年级,当天下午,小强放学回家后,其妈妈让他做完作业再玩,但他坚持先玩后再做作业,妈妈见他不听话,便对他说,你在外面给我站着反思,别进门。小强见妈妈这样说,便一气之下拿着一双自己最喜欢的鞋子,以及一件新衣服出了门。

妈妈出门找小强时,他已经不见了踪影,一家人立即在小区里和同学家寻找,哪里有他的半个影子。此时,天已经快黑了,雨越下越大。钱先生一家慌了,发动亲戚朋友十余人分多路寻找,快要绝望的他们只好寻求民警的帮助。胡永鹏详细了解了孩子失踪前所穿的衣服,打开视频查找孩子的行踪。

视频中,孩子从116街出来,走向建设三路,又从建设三路走向友谊大道方向,继续跟踪视频,孩子走上工业路天桥,向和平公园方向走。由于是在雨中,绝大部分行人都打着雨伞,没打雨伞的小强拎着袋子,特征十分明显,胡永鹏根据视频指示的方向,指挥其家人沿着轨迹寻找孩子。

视频显示孩子转到了和平大道、武商众园广场,又转向了建设三路,在胡永鹏的指引下,寻找小强的亲朋好友从四面八方向建设三路“合围”,最后,在建设三路将全身淋湿,冻得瑟瑟发抖的小强找到。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40分。

现在中小学生作业多,功课紧张,学校老师一般要求家长辅导孩子做作业,但家长怎样处理好孩子做作业与玩的关系,孩子在做作业时与家长产生矛盾,家长应该怎样辅导好孩子完成作业,请网友来电支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