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坟竟然消失 村民寻找近一个月无下落
2015-08-28 08:42:59 来源:中新网


 


 

汉网    建于乾隆年间的祖坟莫名消失,湖北大冶村民寻找了近一个月,至今仍不知祖先尸骨下落。

“明天(8月28日,农历七月十五)就是中元节了,我们该到哪儿上坟扫墓,祭拜祖先?”75岁的村民徐立梓27日无奈地表示。

徐立梓是湖北大冶金湖街道办事处栖儒村下徐湾人。他指着族谱介绍:祖坟原位于下徐村黄泥垴,建于乾隆年间,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
 

徐立梓介绍,2013年当地政府搞项目建设,要求该湾祖坟搬迁,因搬迁及移坟方案没有谈妥,祖坟一直保留。今年7月28日,村民徐云峰路过发现祖坟消失了。村民立刻报警,并找当地政府了解情况。

徐立梓说:8月5号金湖街办党委副书记、主任胡国红通知村民,尸骨已找到,并已安葬好。次日,在胡国红的带领下,村民带着祭品来到下徐湾大垴林坟山,看到一堆黄土前平放着祖人的墓碑,坟前放着供品。

“祭奠完后,我们想开坟查看尸骨,但胡主任说‘你们不要开,坟里面什么也没有’。”徐立梓说,8月18下午,胡国红给村民一份承诺书,说是挖坟人员提供的证明,证明坟里没有尸骨。
 

记者看到该承诺书,内容是“栖儒村下徐湾人六房有一具坟位于非金属产业园工地中间,四周已被挖空,长期雨水浸湿,有垮塌的危险,指挥部组织人员进行了迁移,该坟由于年代久远,确实没有尸骨。如发现尸骨,愿承担法律责任。”

承诺书上没有签名,仅有几个手印,出具单位是金湖街办政府非金属产业园指挥部。

27日下午,记者致电金湖街办党委副书记、主任胡国红,他表示省里领导下来检查,他正在汇报工作,而后挂掉电话。(马芙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