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男子钓鱼途中突发心梗昏迷18天后“起死回生”
2015-07-16 09:15:17 来源:汉网
 
图为:霍先生接受医生检查(刘蔚丹摄)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高琛琛 实习生杨庆钏 刘欣莹 通讯员张方方
 
近一个月来,53岁的霍先生经历了离奇的“死去活来”——钓鱼时突发心梗、心脏骤停;抢救当天被电击21次,5小时内下了10次病危通知书;在昏迷了18天后,他终于奇迹般醒来。昨日记者看到,病床上的霍先生面色红润,已能行动自如。
 
忧心:途中突发病
 
男子面临“生死关”
 
霍先生今年53岁,身体一向健康。6月14日中午,他和朋友一起去东西湖钓鱼。在路上,他突然觉得胸闷、恶心,眼看他几近昏厥,朋友忙将他送至附近医院。一查心电图是心肌梗死,医生建议马上转入协和医院。
 
转院途中,霍先生心跳、呼吸一度骤停,120急救人员对他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到达协和医院时,霍先生已深度昏迷。早已赶到医院的霍先生妻子一看,顿时晕倒。25岁的女儿扶着妈妈,恳求医生:“只要还有心跳,我们就要救他。”
 
惊心:21次电击
 
医生紧急“救心”
 
经过气管插管等急救措施后,霍先生的心跳、血压仍像“过山车”一样上蹿下跳。“是房颤,要电击除颤。”急诊科医生温宇英介绍,霍先生共接受电击21次,每次他的心率都能有所恢复。他顽强的生命力,让医生备受鼓励。
 
当晚,医生决定冒险一搏,用溶栓药打通血管。这一步是“九死一生”,患者可能会多脏器出血,下不来手术台。幸而霍先生用药后心率逐渐正常,但血压和呼吸仍需要人工维持。次日清晨,霍先生被转至CCU病房(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