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牵根绳子脚盆里“遛鱼” 称能让鱼增寿
2015-01-04 09:11:03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杨耀波

微博@梧桐细雨WH:拴住的鱼儿不易死?路过小店门口,看见一条被拴住背鳍的鱼(如图)。原以为是防止鱼儿跳出盆外,可主人说,是为了防止鱼翻白肚。

记者微访:活鱼现杀现炖才鲜美,可买回家的活鱼不能马上吃掉,该怎么让鱼存活的久一点呢?昨天,本报双V记者杨耀波将自己见识到的保鲜偏方拍下照片,与大家分享。

昨天下午五点多,杨耀波下班回家途经武珞路五巷,路过巷内一家粮油店时,看到店门口的大脚盆里有鲫鱼。鲫鱼的背鳍上穿着一根塑料绳,塑料绳的另一端牢牢的拴在墙上的水管上。杨女士以为是主人嫌盆子太浅,怕鱼跳出来,就把鱼拴住。可老板却说,这样做是为了让鱼多活几天。看到已经拴了一天的鱼还很“活泛”,杨女士说:“可能真的有效呢!”

记者就此请教了专业人士。华中农业大学水产专业顾泽茂老师说,通过“遛鱼”让鱼儿增寿的做法没有科学依据。顾老师说,鱼存活时间的长短,只与水质与水中的含氧量相关。他建议,要想让鱼活得久一点,最好用大一点的容器,盛装搁置了半天左右的自来水养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