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野人”吃生食半年 体检结果比一般人都健康
2014-11-26 09:22:11 来源:汉网

来源:荆楚网

黄石开发区大王镇柯畈村42岁男子柯红文,年轻时打工走投无路轻生,摔断三根肋骨,身体每况愈下。他不愿拖累家中父母,寄居废弃砖厂,吃土吃草觅生食已半年多,写下一本生存日记(本报21日、24日连续报道)。他的境遇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昨日,黄石爱康医院免费为其做了一次全身体检,体检结果显示,柯红文仅仅有轻微咽炎和前列腺炎,其他一切正常,甚至比一般人都健康。全身体检柯红文比较健康“还是1994年跳桥受伤进过医院,之后从没进过医院。”昨日中午11时许,柯红文走进黄石爱康医院时称,这是他20年来第一次进医院,吃生食这么久身体从没出过任何状况。

在爱康医院体检科,柯红文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做了各项检查。让医护人员惊叹的是,柯红文的检查结果都正常,身体并无异样。大家颇为关注的其断裂肋骨错位外翻的伤情,经医生检查也显示其已愈合,并不会很大程度影响正常生活。

长时间吃生食,消化系统会不会出状况?检查结果竟也显示一切正常,仅仅查出其有轻微的咽炎和前列腺炎。体检完毕,体检科医生综合评定柯红文身体健康,甚至比一般人还健康。

专家:性情变化使其养成生食习惯

黄石爱康医院体检科主任医师李新建拿着柯红文的体检报告向记者介绍,柯红文一切正常不足为奇。李新建说,无论生食熟食,人体强大的消化系统都能运转、消化,只是,起初吃生食可能会有些不适应。柯红文长期吃生食,肠胃已经适应。而且长期以来,柯红文所吃的生食也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

对于柯红文为什么养成了吃生食的习惯,李新建通过体检、交谈后表示,柯红文并没有智力方面的问题,之所以吃生食,主要原因可能缘于自己的人生经历。人生挫败的打击让其性情发生变化,消极且省事吃上生食并养成了习惯。

李新建称,就柯红文的身体状况而言,尚可以从事一定的体力劳动,严格来说与一般健康人并无差异。

砖厂将拆除,“野人”该何去何从?

体检结束,柯红文连声致谢,与医护人员作别。体检科医护人员劝慰柯红文正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人生,希望他从此开始新的生活,养成正常的生活习惯。

柯红文积极应答,表示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争取能自食其力。

不过,昨日下午,柯红文回到自己寄居的砖厂时,烦事又上心头。据称,砖厂马上将被全部拆除,柯红文不知道自己将何去何从,连个住处都没有。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黄石开发区有关部门已了解柯红文的境况,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更多资讯请关注【大楚鄂东】微信订阅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