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创意武汉”国际时装周昨晚惊艳开幕
2014-11-06 08:10:30 来源:汉网
\
常务副市长贾耀斌致辞

汉网讯 11月5日,2014“创意武汉”国际时尚节暨第三届武汉国际时装周在武汉CBD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时装周核心主题为“时尚,每天不一样”,国内知名设计师与汉工厂品牌服装齐聚一堂,联袂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时尚盛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张莉副会长、常务副市长贾耀斌、美国驻汉领事馆周重山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贾耀斌常务副市长在致辞中提到,本届国际时装周系列活动,围绕“武汉,每天不一样”、“时尚,每天不一样”、“创意武汉时尚江城”主题,以更新的理念、更国际化的视野、更专业化的水准、更浓郁的文化氛围,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提供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高端绚丽的科技体验、丰富多彩的商情商机,必将有力地推动武汉与世界服装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武汉“中部时尚之都”建设,让汉派服装、武汉时尚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震撼舞台效果完美演绎时尚大秀
 
在极具创造力的时代,将创新科技应用到时装周开幕式中,无疑是吸引眼球的最好方式。第三届武汉国际时装周的开幕式,打破时装周常规,运用了相比往届更加多元化、科技化、时尚化的元素,以一场充满未来与科技感的舞台设计完美呈现。当模特们踏上由体感互动投影技术布置的T台,一朵朵繁花随着步伐在脚下绽放,科技线条流动,时尚眩目,如梦似幻,打造流光溢彩的未来趋势。极致震撼的舞台效果与时尚前卫的表达方式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国际时尚阵容助力武汉国际时装周
 
光影斑驳的T台上,中国首席服装设计师祁刚作品秀拉开武汉时装周的大幕。国际超模冯琦雯、毛楚玉等模特们惊艳亮相领衔演绎时尚大秀,成为开幕式最吸引眼球的风景线。祁刚2015春夏“海笑”主题系列的时装发布会主题是“海笑”,沧海欢腾,山欢海笑,营造的是一个灵动和谐,自由欢快的海底世界。同时也提醒世人,要爱护生态环境,要爱护海洋,只有保护好大海,大海才会欢笑。突出自由浪漫,妩媚个性,大气震撼,又追求极致唯美的品牌风格。
 
“霓尚精灵”梦幻秀打造时装周的艺术意境
 
此次组委会特别邀请驰骋国际舞台,荣获百余项世界级大奖的武汉杂技团成员身披霓光外衣,在暗夜中演绎一场精灵之舞。作为武汉的“文化名片”之一,武汉杂技团是全国一流的杂技表演艺术团。他们以杂技为核心表现手段,辅以时尚服饰加音乐舞蹈,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表演堪称“新、奇、美”。当艺术牵手时尚,惊艳的梦幻秀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全新的杂技视觉体验,带领大家走入一个亦真亦幻的梦幻世界。
 
汉工场压轴亮相诠释武汉时尚生活
 
开幕式上,武汉服装企业联合组建的自主品牌集合店“汉工场”品牌联盟的专场发布将成为值得关注的亮点之一。这是“汉工场”自2013年首度亮相以来,在武汉国际时装周上的第二次时尚发布。今年的汉工场服装共走秀60套服装,共分为灯影旗袍、马卡龙、未来星际三个系列,从黄钟大吕楚风,到江汉钟声楚韵以及国际流行风,未来星际,汉工场服装秀风格十分唯美。
 
武汉服装商会会长刘树仁表示:今年汉工场服装秀首次根据服装风格和设计师的概念来勾画T台创意,用时装情景剧来讲述故事,是一种新的尝试,希望能为武汉的时装周带来创意的惊喜。
 
国际国内时尚精彩每日上演
 
随后的每日秀场分别邀请到了国内及本土知名品牌地素DAZZLE、猫人、采轩、合荣、浮生若梦等,国际及国内知名设计师如Eric Tibusch、刘勇、刘璐、黄李勇、朱雯、王建平,法国时装设计大师祖海·慕拉 (Zuhair Murad)、曼尼什?阿若拉(Manish Arora)、西蒙娜·罗莎(Simone Rocha)、罗兰·穆雷(Roland Mouret),以及设计师品牌集合店、知名买手店等。
 
据悉,时装周期间将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及设计师时装动态秀与静态展、在楚河汉街、武汉天地等潮流地标举办的“时尚江城行”活动。另外国际知名院校服装设计大赛、时尚高峰论坛、大师班、时尚博览会等活动也将在时装周期间举行。
 
武汉国际时装周于2012年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二届,已有来自国内外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名中外设计师、中外品牌举办了时装发布会;从首届的“唤醒”到第二届的“萌芽”再到现在第三届的“全面绽放”,武汉国际时装周目标成为国内顶级的时装、成衣、饰品、化妆造型等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的专业发布平台,成为中外知名品牌和设计师推广形象、展示创意、传播流行的国际化服务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