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影视企业参与引进,奥斯卡大热门《罗马》将登陆内地大银幕
2019-02-23 23:15:4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3日讯(通讯员李旭 记者邱晨)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举行,曾创作《地心引力》等作品的著名导演阿方索·卡隆的新作《罗马》与另一部影片《宠儿》同获10项奖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的大热影片。2月23日,武汉光彩影业对外宣布,该公司将与曾操盘多部阿米尔·汗电影引进的创世星影业进行投资合作,将《罗马》引进内地,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登陆内地大银幕。

电影《罗马》由墨西哥国宝级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电影的主人公是墨西哥城中为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工作的女仆,影片讲述了在她得知自己意外怀孕后,与这个家庭中四个视为己出的孩子一起面临生离死别的故事。该片获得了本届奥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等在内10项提名,与同样获得10项提名的影片《宠儿》一同领跑。而在此之前,该片已经获得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和第72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奖。

虽然备受关注,但《罗马》此次被引进内地仍引发热议,原因与其征战奥斯卡所激发的讨论如出一辙:这部黑白画面、全程墨西哥语的电影,没有明星演员,没有激烈的戏剧冲突,对于投资方而言,有显而易见的风险。

谈及《罗马》的引进,武汉光彩影业CEO韩轶表示,阿方索虽然前面有《地心引力》《人类之子》等成名作品,但《罗马》是导演迄今为止最棒的一部作品,“这是一部让人震撼、全情投入的影片,致敬平凡,满含着现实主义的光辉,也是导演最熟悉,最内心的表达。全片的黑白就是一种极致的简单,我想这或许会是每一个导演的终极梦想。”

武汉光彩影业成立以来,已经出品、制作过《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老中医》等优质影视作品。韩轶表示,武汉光彩影业一直以来都以社会问题的思考、社会责任的承担作为第一创作理念,以普通人的故事关照飞速发展的时代。此次引进《罗马》期待能以质朴的黑白画面照亮全球银幕,也相信武汉光彩影业能带给观众更多的优秀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