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2月鸣锣,最低票价20元
2019-01-29 00:29:4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滑凌云)戏迷们的年味儿比他人要来得更长久一些。28日,即将于2月开幕的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提前亮出了豪华菜单,38场好戏和近50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的参与,将让武汉戏迷们过足戏瘾。

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是由往年的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升级而来,将于2月28日至4月29日在武汉举行。

 

目前,艺术节已经确定了38场演出,涵盖京剧、昆曲、黄梅戏、越剧、评剧以及本土的汉剧、楚剧等9个剧种,汇集了国家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等12个优秀戏曲院团,将有近50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参演,著名女老生王珮瑜、越剧小生王君安等名家都将亮相。

从剧目上看,戏迷们青睐的传统经典占据了近九成的比例,包括昆曲《西厢记》《琵琶记》、越剧《狸猫换太子》、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评剧《花为媒》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本届艺术节特别打造了“现代戏·样板戏展演”板块,邀请了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和上海京剧院等,带来《智取威虎山》《沙家浜》和《红灯记》等样板戏的演出。这些样板戏当年正是由这三家院团首演,也是他们的经典保留剧目,想必会为戏迷们带来最原汁原味的回忆。

2019年3月24日是汉剧大师陈伯华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日,艺术节也将设置特别板块“向大师致敬·汉剧艺术周”,演出《宇宙锋》《二度梅》《智破天门阵》《柜中缘》等陈派经典传统剧目,以及《霓裳长歌》等创作剧目。

目前,艺术节剧目已全网开票,所有剧目最低票价仅为20元,大部分剧目的平均票价在80元上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