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演员设计都是小朋友,儿童剧《嘿,听我说》向父母吐露心声
2019-01-28 03:04:21 来源:汉网

儿童舞台剧《嘿,听我说》。剧组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7日讯(记者万旭明)如果让孩子们自己当编剧、演员兼服装设计师,他们会创作出一台怎样的舞台剧?26日起,大型原创儿童舞台剧《嘿,听我说》在中南剧场连演两场,小朋友们在戏剧中向父母吐露了心声。

大幕拉开,舞台上是一群困惑的孩子,在大人强势的呵斥声中,他们显得弱小而无助。为了寻找充满平等与关爱的梦幻之城,这群有着相同境遇,都渴望得到家人理解与尊重的孩子们一同踏上了寻找之旅。途中有迷茫,也开始思念父母,但他们仍然克服困难抵达了目的地,也听到了父母的心声与爱的表达,而父母们也找到了与孩子相处的要义,那就是倾听、尊重与沟通。

儿童舞台剧《嘿,听我说》。剧组供图

在整场表演中,小演员们遵循着自己的天性,演绎着安静、活泼、独立等属于自己的个性。据介绍,与传统儿童剧不同,《嘿,听我说》运用了教育戏剧的理念,不以讲故事、讲道理为核心,对演员的要求也不只是声台形表,而是通过戏剧游戏的方式,根据孩子的成长和变化来对戏剧做出调整,以孩子为中心来进行创作。它更像是一种提升孩子想象力、让家长与孩子更好沟通的工具和手段。

据悉,《嘿,听我说》为金地华中“橙长部落”儿童社群的首场大型演出。剧中的小演员们都是经过海选和复赛选拔而来,并进行了3个月的培训,在训练营中学习表演,并参与剧本创作和服装设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