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蝴蝶”再回武汉,张立萍把歌唱给“家人”听
2019-01-10 02:39:4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许蓉辉)她是第一位以女主角身份进入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中国人,她是受到世人喜爱的“东方蝴蝶”,她更是难忘故乡的武汉人,她就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13日晚,张立萍将携手竖琴演奏家孙诗萌、钢琴家张佳林,在琴台音乐厅把歌唱给“家人”听。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武汉人。2017年,张立萍曾回汉举办了一场法语专场音乐会,家乡观众意犹未尽。这次她带来的曲目全部选自近三年发行的三张专辑,包含艺术歌曲、民歌、词调歌曲及歌剧咏叹调,其中不乏《送别》《思乡》《橄榄树》《牧歌》《鸿雁》等中国歌曲。张立萍说道:“上次武汉的观众反映,我一首中国歌曲都没唱,这次特意准备了这么多,也是对家乡的观众朋友们的一种感谢和回馈。”

每每回汉演唱,张立萍总是格外动情,“来琴台音乐厅好几次了,每次都感触良多。尤其现在离开家乡的时间越来越长,乡愁时常涌上心头,很希望能多回家乡举办音乐会,把我对人生的感受,对爱情的歌颂,对大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价值,都通过我的音乐与大家分享,唱给我的‘家人’听。”

以往的音乐会大多以钢琴伴奏,此次张立萍特别在钢琴伴奏之外增加了竖琴。担任钢琴伴奏的是张立萍的老搭档,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张佳林,担任竖琴伴奏的则是优秀青年竖琴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竖琴教师孙诗萌。“竖琴的声音非常优美动听;这次的曲目我们也会有一些改编,显得更加丰富,大家在听觉、视觉享受方面都会有更多的乐趣。”

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独唱音乐会

演出:

女高音:张立萍

竖琴:孙诗萌

钢琴:张佳林

时间:2019年1月13日19:30

地点:琴台音乐厅

票价:80 180 280 380 58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