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映,口碑动画《养家之人》剧情堪比“花木兰”
2019-01-08 22:32:4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邱晨)曾获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并一举斩获有着“动画奥斯卡”之称安妮奖的动画电影《养家之人》将于1月11日全国公映。8日下午,这部由安吉丽娜·朱莉监制的口碑动画在武商摩尔影城提前看片。电影中阿富汗小女孩帕瓦娜化妆成男孩代替父亲养家的故事,堪比中国的“花木兰替父从军”,温暖而写实的故事令不少观众动容。

《养家之人》由曾经制作过《凯尔经的秘密》和《海洋之歌》的卡通沙龙工作室制作,依旧采用的手绘风。相比之前两部作品浓郁的梦幻色彩,《养家之人》依旧保持着独特的几何美学,但剧情却更加偏向现实主义。影片的故事发生在屡被战火摧残的阿富汗:小女孩帕瓦娜的父亲被塔利班分子关进监狱,家里只有母亲、姐姐和一个年幼的弟弟。帕瓦娜顶着妇女不能出门的禁令,削短头发化装成男孩,艰难地扛起养家的重任,还想尽一切办法救出父亲。

虽然是一部动画电影,但《养家之人》呈现的现实依旧触目惊心。影片中父亲被抓后,帕瓦娜和母亲走上街头买东西却被教育“没有丈夫和兄弟,不能出门买东西”,更是惨遭毒打;她只得剪短头发装成男孩子,才能买到食物避免家人挨饿。虽然这样的情节写实且沉重,但导演采用传说故事和现实世界交叉的呈现方式,让电影在观看的过程中并不显得枯燥,更让帕瓦娜顽强对抗不公的精神得以充分的展现。而影片最终的结局同样不失温情,观众们在被故事中人物的悲惨命运所牵动的同时,也能收获到足够的温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