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硬派风格 萌萌哒的“大黄蜂”1月亮相
2018-12-29 03:43:1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邱晨)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动作场面,取而代之的是“小奶狗”式男友,还会卖萌!你没看错,这确实是一部“变形金刚”电影——作为《变形金刚》系列的衍生电影,好莱坞大片《大黄蜂》将于2019年1月4日在内地全面公映。12月28日下午,该片在汉街万达影城提前试映。该片摆脱了该系列电影以往从头炸到尾的硬派风格,取而代之的是对人类女主角与“大黄蜂”之间细腻感情的描绘——如果说女性影迷早已厌倦了《变形金刚》电影的打打打,那么这部《大黄蜂》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造型复古配乐经典,粉丝们更感动

作为全球最卖座的商业大片系列,由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此前一共推出了5部作品,全部在内地引进上映,累计票房达到53亿人民币。此次的《大黄蜂》是“变形金刚”系列首部衍生电影,此次迈克尔·贝退居幕后掌舵,改由动画电影《魔弦传说》的导演塔拉维斯·奈特执导,主演也是全面大换血。

此次影片的故事设置在1987年:在擎天柱的命令下,大黄蜂作为先锋来到地球探路,但遭遇霸天虎追击的他严重受损,只得隐身在加州海滨小镇的垃圾场,直至被17岁的机修工少女海莉捡回了家。一人一车,在对抗霸天虎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相比之前的作品,“大黄蜂”恢复到此系列的最经典设定,变身为一辆黄色的甲壳虫,相信仅凭这一点,就会令该系列的粉丝拍手叫好。不仅如此,影片开场时的赛博坦星球大战中,所有的变形金刚都采用了初代动画片的设定:声波、机器狗、红蜘蛛、千斤顶、飞过山等经典角色均以原始造型亮相——这点上来说,《大黄蜂》比系列的五部正统作品更容易收获粉丝的感动。

此外,该片的音乐运用也堪称系列电影中最精彩的一部,不仅“大黄蜂”与人沟通时完全依靠收音机中的音乐歌词代替,贯穿全片的上世纪80、90年代经典歌曲更是曼妙至极。观影过程中,类似邦·乔维,史密斯乐队等老牌摇滚乐队的经典曲目接连亮相,让人抑制不住想要去买该片原声音乐大碟的冲动。

“大黄蜂”变身软萌“小奶狗”,女观众更受用

相比此前的五部作品,作为衍生电影的《大黄蜂》也确实拍出了新意。除了开场刚刚坠落到地球上的大战还有些该系列的硬派味道外,该片整体剧情都偏向柔和,导演将描绘重点放在“大黄蜂”和海莉的情感沟通上。海莉陷在丧父的伤痛中无法自拔,是个不爱笑的问题女孩;而“大黄蜂”因为降落地球时的大战记忆被删除,再次苏醒以后,变得异常胆小。影片在这一车一人的关系上进行重点描摹:在一起面对多次危机之后,海莉变得开朗而坚强,直至片尾勇敢的再次尝试跳水去搭救好友,彻底走出丧父的阴霾,而“大黄蜂”在找回记忆后,也在保护海莉的过程中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战士。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大黄蜂”与海莉之间的关系设定,显得非常软萌。不论是首次遇到海莉时畏缩在墙角,还是在海莉的带领下用鸡蛋涂抹车辆,抑或是处于好奇把家里闹了个顶朝天的有趣桥段,“大黄蜂”给人的感觉都是萌萌哒,不仅所有的事情都听从海莉的吩咐,也很会照顾海莉的情绪。这种说一不二,言听计从的感觉,用观影现场一位女观众的话来形容,“就像是一个‘小奶狗’式的男友“——相信这个设定会让女性观众非常受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