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65岁吊威亚 首尝“硬科幻” 《流浪地球》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
2018-12-28 14:44:00 来源:汉网

\

27日下午,电影《流浪地球》武汉站高校路演活动在武汉传媒学院举行。

图为吴孟达离开活动现场时与学生互动记者许魏巍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邱晨)科幻题材中,以科技或科学猜想推动情节、描写新技术新发明给人类社会带来影响的作品被称为硬科幻。作为今年春节档唯一一部“硬科幻”题材电影,电影《流浪地球》将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与全国观众见面。12月27日晚,该片主演吴孟达、赵今麦、Mike隋亮相武汉传媒学院,与江城学子做近距离交流。

电影《流浪地球》根据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改编,该片由电影《同桌的你》导演郭帆执导,吴京特别出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Mike隋等主演。跟原著小说一样,该片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为了继续生存下去,人类决定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倾尽资源在地球表面建造无数的行星发动机,以推动地球逃离太阳系的故事。

作为香港电影,尤其是喜剧电影的传奇人物,吴孟达这次在电影《流浪地球》中首次尝试“硬科幻”题材,扮演姥爷一角。虽然已经是“老戏骨”,但这部电影还是让吴孟达直呼“挑战巨大”:“我拍了40多年喜剧,才有机会来参与这个剧。这部戏涉及3D动作,拍的时候我65岁,几十年没吊过威亚了,为了这部戏不仅吊了威亚,而且还穿了比较累的东西去吊。”

一旁的Mike隋透露,吴孟达所说的“比较累的东西”,就是片中的太空服,“那个衣服至少60斤,而且面罩是被拧死的。所以拍个三五分钟就要把面罩打开,再把氧气瓶送进去给他吸氧,缓一下之后才能再拍。”达叔的敬业,也引发了学子们的热烈掌声。

现场的学生大多数都是影视表演相关专业,吴孟达以过来人的姿态给他们加油,“我当时报演艺训练班,也跟你们一样,是带着一个梦想,所以不管多辛苦也要坚持下去。”他以周润发为例说,“他出道4年,还在当临时演员,但是他很倔强。他有他的理想,所以后来很成功。其实每个行业都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你不要看小自己,只要找对方法,朝正确的方向去坚持,你的成就会比周星驰、周润发他们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周星驰的新片《新喜剧之王》也将于2019年大年初一公映,档期跟《流浪地球》正面相撞。吴孟达并没有谈及竞争,而是寄予了自己的希望:“地球是一个球,它其实很小很小,总有一天还是有机会,我们在一起再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