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019》刚曝阵容刘欢已“封王”? 总导演洪啸回应:不一定
2018-12-27 20:03:19 来源:汉网

\

《歌手2019》发布会现场

武汉晚报讯(记者梅冬妮北京专电)“若此次一去不返呢?那便一去不返。我愿能无畏坚持,直到被你遗忘。”《歌手2018》落幕时的这句结语,几乎让所有人认定,2019年将不会再见到这档节目的踪影。然而,12月26日,记者在《歌手2019》发布会现场获悉,本季《歌手》将于2019年1月11日回归湖南卫视,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逃跑计划以及张芯6位歌手将作为首发阵容亮相,这一阵容让不少网友表示,“歌王”就是刘欢。

选表演到选作品,

刘欢能否“封王”?

《歌手2019》的总导演由从第二季开始成为总导演的洪啸担任,洪涛依旧是监制。此前,每一季《歌手》都会进行微调,但《歌手2019》有可能展现出令观众完全“陌生”的面貌。本季首发阵容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逃跑计划及张芯,几乎清一色的是具备卓越创作才能的音乐人。尤其是刘欢的加盟,让《歌手》对于原创的指向性上更加清晰。洪啸直言,“以前《歌手》是评选最好的表演,这一季是选最好的作品,当然也包含歌手演绎作品的能力。”阵容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刘欢必定“封王”,洪啸回应说:“那不一定了,谁能想到上一季(的情况)?这个说不好的。”

打捞歌坛“遗珠”,让经典焕发新生,一直以来都是《歌手》的魅力所在。而本季节目在价值观上进行颠覆,让洪啸坦言,“这个改变确实有风险,也确实纠结过很久。”但他认为,目前市面上层出不穷的音乐节目,让“遗珠”几乎被打捞殆尽,“我们做节目的原点,是想让观众想看的人、想听的歌,能够有一个通道上舞台。节目做了7年,不能故步自封、曲高和寡,还是得做让观众感兴趣的东西。目前有很多没出道、没有发片的创作者,歌曲也非常火。”

从洪啸的回应中不难判断,踢馆歌手势必迎来更多非职业歌手。他们可能是音乐平台上评论过千的唱作人,也可能是视频平台上流量超百万的红人,这一变化可能会给节目带来机遇,但是否也会让节目陷入“正规军”对阵“游击队”的失衡局面?

不作改变请不到嘉宾,

谁来踢馆观众决定

对于一档已经走过7年的综艺来说,《歌手》也面临着“七年之痒”的隐痛。洪啸坦言,“今年按照以往(的思路)去找人,已经找不到了。我们尝试过,但确实没有办法。”因此,此次《歌手2019》从节目理念,到赛制模式,都有着一些变化。

洪啸透露,首先是单期节目中大众听审的投票方式有所改变。从以往每人3票,在7位歌手竞演全部结束后投出,改变为每人手握6票,3票在每位歌手演唱过程中,由大众听审依据喜好实时投出,另3票则在竞演后投出。两次投票成绩各占50%,计入到歌手的总成绩进行排名。

此外,节目在踢馆歌手的选择上,也有了变化。“以前节目组要谁来唱谁就来,今年我们将透过和微博网友互动,观众们想要谁上,我们就让谁上,通过网台联动的方式决定踢馆者。”洪啸介绍道,踢馆歌手将从网友推荐的候选人,和专家推选的候选人当中二选一,由大众听审即时决定谁胜出,获胜者才有资格决定参与到《歌手2019》的录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