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春天》击中“90后”观众泪点
2018-12-26 04:14:2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邱晨)第一次当导演,一共投入1500元,拍出一部豆瓣评分高达8.8分的纪录电影。12月25日晚,导演陆庆屹携纪录片《四个春天》在武汉壹方百丽宫影城和观众见面。对普通家庭生活的深情记录与刻画,让不少年轻观众都看哭了。

纪录电影《四个春天》是导演陆庆屹拍摄的关于他自己家庭的故事。虽然是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拍摄制作费用仅为1500元,但该片已经成为今年话题度最高的纪录电影作品,并在2018年FIRST青年电影展上一举拿下最佳纪录片大奖。这部影片并没有过多的戏剧冲突,但剧中质朴的老人,乐观开朗却不幸离世的姐姐,平淡而细腻的生活日常,都让观众产生了共鸣,还忍不住偷偷拭泪。

陆庆屹透露,影片的拍摄从 2013 年春天一直到 2016 年春天,所以取了这么一个简单的名字。他说这是一部献给父母的电影:“我很早就出来漂了。2016年回家时,我爸身体衰弱得比较厉害。之前我就拍了一些素材,本来是想做成家庭录像的,最终做了这部电影,献给他们这一代人。他们很有才华,却没有太多选择的机会,所以我想为父母做点什么,让他们看到自己最美好的样子。”

当天的观众大部分是“90后”,而在此前包括《生活万岁》等纪录片的试映活动中,也是年轻观众居多,让陆庆屹很受触动。他表示,现在年轻人的生活过于趋同化,而纪录电影里展现的这些是他们平常看不到的。

《四个春天》将于2019年1月4日全国公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