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宝级”男星想拍一部中文电影
2018-12-23 15:22:40 来源:汉网

\

阿米尔·汗与影迷大合影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记者邱晨

中国电影市场究竟多有吸引力?印度“国宝级”男星阿米尔·汗已经在用实际行动说话了——12月21日晚,这位曾主演过《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等众多经典电影的印度男星,带着新片《印度暴徒》现身武汉传媒学院,与江城影迷作近距离交流。近些年在中国电影市场混得风生水起,阿米尔·汗已经被中国影迷亲切地称为“米叔”。他在现场透露自己已经开始学中文,不仅在活动现场用中文说“你好”,还喊出了“武汉蛮扎实”的祝福语。而他更是大方喊话,希望有好的中国电影剧本和中国导演来找自己,“我想拍一个中文的电影!”

演骗子,新片中很像“韦小宝”

相比《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等偏现实题材的作品,阿米尔·汗的新片《印度暴徒》是一部冒险题材的商业大制作,光制作费一项就高达3亿人民币。这部将于12月28日上映的新片改编自菲利普·米多斯·泰勒的小说《暴徒的忏悔》,故事背景设定在19世纪30年代的印度,讲述了阿米尔·汗扮演的一个江湖骗子的坎坷人生故事,融合了动作、冒险和喜剧等多种元素。

阿米尔·汗笑言,选择这部电影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想让大家过年的时候开开心心,来看一部喜剧片。”他坦言这个角色身上的特质非常吸引自己,“这个角色是一个江湖骗子,没有人相信他,他也不值得被信任。这个角色我之前没有拍过,是个很有趣的人”。

说到这里,特别喜欢金庸小说的“米叔”还打了一个接地气的比方:“他非常像《鹿鼎记》里的韦小宝,徘徊在各个极端之间,喜欢到处去骗,也非常喜欢漂亮女孩。唯一的区别就是,这个角色没有7个老婆。”他的话顿时引起哄堂大笑。

今年是阿米尔·汗从影的第30个年头。“米叔”透露,30年间自己拍摄了40多部电影,“这些角色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人,我老婆经常开玩笑,说她每年都换一个新老公,因为我每年不一样。我现在大概两年拍一部电影,因为需要对角色做准备,所以以后我要尝试稍微快一点,多拍电影给大家看。”

学中文,想跟陈可辛冯小刚合作

“米叔”在中国的人缘超级好,除了电影作品在中国市场屡创票房佳绩外,他也结交了一堆中国电影圈的朋友,成龙、邓超、黄渤跟他的私人关系都非常好。

活动当天,“米叔”也毫不掩饰对中国的喜爱,甚至透露自己已经开始学习中文,“我会中文对话,还下载了专门的APP,每天都要学两句,比如‘你好’,最近正在学数字,一二三四……”说着说着,他还主动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自己学习中文的APP利器。记者问他为何想钻研中文时,“米叔”大笑起来:“因为过去几年,我跟中国朋友的关系发展得特别好。”

“米叔”透露,自己学习中文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希望能够拍一部中文电影,“我很喜欢中国的导演,有陈可辛、冯小刚、俞白眉。尤其是冯小刚的《芳华》,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即使中国那个时代的历史我不太熟悉,但也有非常大的共鸣”。

“米叔”表示,虽然自己的语言天赋不好,但会努力学习,“我会用两年时间学习中文,我每天都在APP上面上课。所以如果有好的故事,好的导演找我,我会拍一个中文的电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