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说唱团复排经典剧目《海底捞月》 “岔巴子”“嘎巴子”下月回归
2018-11-27 03:24:02 来源:汉网
\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一群街坊、一桌麻将,折射出武汉60年变迁。作为武汉说唱团最受欢迎的汉派方言喜剧之一,《海底捞月》自2012年首演以来,不仅在全国收获不俗票房,更曾获得曹禺剧本奖。25日,记者获悉,这部剧将在今年复排,并于12月贺岁档再度和观众见面。
 
《海底捞月》的故事开始于武汉解放前夜,全剧以麻将为线索,通过快活里几个老街坊的人生经历,折射出60年的世事变迁。
 
《海底捞月》自2012年12月首演之后,不仅火爆了江城演出市场,还推出普通话版本走向全国,在上海、江西、湖南、浙江等省市的20多个城市巡演,总票房超过了1500万元,成为当年度“全国票房前十”的剧目,更有成都、南昌等地的曲艺团体来汉取经“移植”。不仅在市场上受欢迎,《海底捞月》还于2014年斩获中国戏剧奖最高的专业奖项——曹禺剧本奖。
 
今年,《海底捞月》将原版复排,依然由田克兢饰演“岔巴子”、陆鸣饰演“嘎巴子”。12月12日起,该剧将在三镇各大剧场陆续上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